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5:0!中国U15女足昨横扫委内瑞拉队夺冠

2014年08月27日08:2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0 小玫瑰让孙雯泪洒看台

昨晚,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两万球迷的助威声中,中国U15女足以5:0大胜委内瑞拉队,夺得本次青奥会女足冠军。前来助威的前女足明星孙雯激动地为小玫瑰们送上了祝福:感谢你们付出的一切,希望你们把握好自己,做足球场上的主人!

经历了半决赛的点球大战,昨晚的女足姑娘们似乎突然成熟了很多,比赛开始后就立刻掌控了局面,12号万文婷在第10分钟为中国队首开纪录,接着第18分钟、第34分钟,5号谢绮文和6号马晓兰分别取得进球,3:0,上半场结束,中国队就基本锁定胜局。

下半场开始后,2号边后卫张佳运在第45分钟又为中国队攻入一球,4:0!现场球迷的激情彻底被点燃,“再进一个……”现场球迷原本的助威口号“中国队加油”变成了整齐的“5:0”。

5:0?好的,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没有让球迷失望,在比赛的补时阶段,14号吴玺为中国队打入了第5球。“看了这么多年足球,太久没有这么爽了!”一位现场的球迷激动地告诉记者,“谢谢女足姑娘,我为她们骄傲。”

比赛结束后,场上响起了那首熟悉的《铿锵玫瑰》,前来为女足姑娘加油的孙雯在看台上流下了眼泪,“姑娘们好样的,谢谢你们的付出,加油!做足球场上的主人!”

作为曾经的铿锵玫瑰,孙雯的激动是有理由的。1996年,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决赛中,孙雯率领的中国女足1:2负于美国,痛失金牌。18年之后,看着这帮15岁的小姑娘以5:0大胜委内瑞拉,为中国足球拿到首枚奥运金牌,孙雯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黄启元)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