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彭帅击败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晋级美网32强

2014年08月28日07:2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网)彭帅击败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晋级美网32强

新华社纽约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世界排名第39位的彭帅27日拿到了一场大胜。面对4号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彭帅以6:3、6:4直落两盘击败对手,闯入第三轮。

此前彭帅在美网的最好成绩是2010年闯入第四轮,如果下一轮能够再胜,她将追平自己的美网最佳战绩。

彭帅对拉德万斯卡并不陌生,本场比赛之前两人曾经相遇4次,虽然拉德万斯卡赢了3次,但这4场比赛全部打满了3盘。彭帅在4年前的美网第二轮同样遇到了拉德万斯卡,当时她以2:6、6:1、6:4击败了对手。

本场比赛彭帅的开局并不算理想,第一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在拉德万斯卡保发成功之后彭帅处于0:2落后的局面。彭帅从第三局开始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通过大范围的调动终于保发成功,并在接下来的一局中通过极具攻击性的打法完成破发,将双方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第八局成为首盘比赛的关键,在30:30平手的情况下彭帅通过一次多拍相持之后的挑高球逼出了一个破发点,并利用拉德万斯卡二发质量不高的机会抢攻得手再次破发。发球胜盘局进行得波澜不惊,彭帅用一记内角Ace球以6:3赢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陷入鏖战,各保发球局进入2:2平。第五局彭帅通过正反手的全面压制再度获得破发机会,在一记反手直线球得分之后以3:2占据优势。背水一战的拉德万斯卡越打越急躁,在第九局中留给了彭帅一个赛点,虽然彭帅并没有把握住这个机会,但她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当中顶住了巨大压力,最终把握住了第三个赛点以6:4取胜。

彭帅在赛后说:“刚开始两局打得不是很好,后来慢慢调整好了状态,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彭帅对双方2011年澳网八分之一决赛上的交手记忆犹新,当时彭帅曾经获得两个赛点,但是最终没有把握住,遗憾败北。“今天好在最后HOLD住了,也是经过了两个赛点,最后反拍打上了,”彭帅说。

从赛后统计来看,彭帅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制胜分上以28:15大幅占优,底线得分方面也以86:41大幅度领先对手。

拉德万斯卡在赛后对彭帅评价道:“我今天的对手是一名很顽强的选手,正反手都很强,尤其是反手,我们之间的比赛都很激烈。这样的比赛当中其实发球起的作用已经不大,只能说今天对手的表现更好。”

彭帅在第三轮中的对手将是28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文奇。对于这名对手彭帅表示:“文奇和我在双打赛场上交手过很多次,也算是熟悉的对手了,会全力去拼。”(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