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2014亚冠>>广州恒大

主场赢球却出局 恒大有钱难“淘宝”

2014年08月28日15:2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有钱难“淘宝”

“奇迹”最终还是未能上演。主场2比1小胜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队的结果,是恒大赢球却出局,就此告别亚冠四强。轻轻一声叹息,别了,卫冕冠军。

如果张琳芃和郜林不被红牌罚下,如果里皮能够坐上替补席亲自指挥,如果裁判能偏向恒大一点点……结局也许不会一样。只可惜,世上没有“如果”。

在这样一场需要进球、需要胜利的比赛中,恒大进攻端的表现是不合格的。如果说2013年的恒大证明了职业足球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话,今年的恒大则证明了另一个道理——钱绝不是万能的。有钞票,还要知道如何花、怎样用。

相比以往,恒大队最大的变化,是前锋线上多了前意大利国脚吉拉迪诺。当无数人把攻城拔寨的期待都寄托在他身上时,吉拉迪诺带给人的却是深深叹息。

恒大在去年的亚冠联赛中捧杯,凭借的正是球队无敌的进攻模式。前场“南美三叉戟”势不可挡的发挥,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恒大后防线上的不足。翻开去年亚冠联赛的数据库,在12场比赛中砍下36球的恒大队高居亚冠球队进球榜首位。

恒大球迷无比怀念孔卡、穆里奇,是有原因的。有孔卡在,球队的整体进攻非常有条理,踢得风生水起;而巴西猎豹穆里奇一个人就打进13球,效率之高令人咋舌。现在呢?代替他们的两名意大利人,迪亚曼蒂本赛季仅为恒大打入6球,其中中超2球、亚冠4球;吉拉迪诺二次转会加盟后共有4球入账,其中中超联赛3球、足协杯1球。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因外援名额限制,恒大没有在亚冠赛场为雷内报名,但巴西后腰在中超的进球数也达到了6个。

这其中,后期加盟的吉拉迪诺相当令人失望。这几场关键比赛中,吉拉迪诺未能展现一名意大利国脚级前锋的价值,门前威胁相当一般,顶多只能算一个普通前锋,看不出多出色。而且,里皮重用这名嫡系弟子,所带来的另一后果是巴西人埃尔克森的活动空间被严重压榨。

恒大这个赛季的10场比赛,场场都有失球,后防也因此备受诟病,其实这又并非完全是后防的问题。在前场无法形成持续有效进攻的情况下,恒大的后卫们不得不承受更多来自对手的压力,后防漏洞自然也被放大。

昨晚,恒大的另一老板马云也难得坐上了天河的看台。赛前他拍出2000万元的巨奖,并宣称无论输赢都发,号召队员“为男人精神而战”。不知道最后马云是否认为恒大踢出了精气神,但这位淘宝的大老板恐怕很明白:恒大这个赛季的最大问题,正是在于没有淘到宝。(关尹)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