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埃神”一箭复仇 远射技惊四座

林本剑

2014年07月28日15:4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神”一箭复仇

在昨晚结束的中超第16轮焦点战中,广州恒大客场以1比0击败河南建业,报了三天前足协杯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埃尔克森(左)打进全场唯一入球,并以13粒入球与广州富力的哈默德一起领跑射手榜。

肖智射门中柱

与上周中的足协杯赛相比,恒大队昨晚的首发阵容更换了8人,仅刘健、张琳芃和赵旭日继续担纲主力;建业队则调整7人,韩锋、桑科、何滨以及祝一帆是上一场的主力。

上周中的足协杯赛恒大队被淘汰,建业队的肖智成为恒大队噩梦——独中两元逆转战局。昨晚,肖智又差点攻破恒大队大门。

上半场,虽然恒大队在进攻中占据主动,但由于迪亚曼蒂缺阵,埃尔克森在前场有些孤立无援;于汉超和郜林也不太兴奋,于汉超还错失了一次门前抢点的机会。上半场双方最好的一次机会由建业队制造:第46分钟,祝一帆左路45度斜传,雷内冒顶,替补上阵的肖智飞身甩头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外侧弹出底线,惊出恒大门将曾诚一身冷汗。

远射技惊四座

时隔三天,恒大队就成功复仇,而帮助卫冕冠军攻陷航海体育场的正是埃尔克森,他不仅献上绝杀,更是打入加盟恒大队后的第50粒进球。第53分钟,恒大队本有机会取得领先:吉拉迪诺在点球点附近接埃尔克森的横传时面对门将,竟然将球打高,显示其状态一般。赛后,恒大队主帅里皮表示,吉拉迪诺来恒大队前已有两个多月没踢比赛,现在的状态只有30%到40%。

解决问题的重任还是落到埃尔克森身上。第74分钟时,埃尔克森中场拿球后带球长驱直入,在对方的4人合围中如入无人之境,一连串的晃动摆脱让他顺利杀至弧顶处并完成一记技惊四座的远射,皮球贴着球门立柱内侧飞入球门。正是凭借“埃神”这记世界波,恒大队三天后就完成复仇。

里皮盛赞“埃神”

里皮赛后表示,迪亚曼蒂是个好球员,任何一个球员的缺阵都会造成影响,但恒大队有许多优秀球员可以替换他。吉拉迪诺需要找到最佳状态的过程。目前,恒大缺乏传统意义上的大中锋。

里皮表示:“在我看来,埃尔克森并非真正意义的中锋。在吉拉迪诺加盟后,埃尔克森可以发挥从后场带球突破至前场的优势,今天的这个进球就很好地体现了他的这一特点。”

加盟恒大队至今,“埃神”已出场65次并打入50球,场均进0.77球。如此高的进球效率与进球数量,在中超还很难有人能轻易超越。在孔卡、穆里奇相继离开后,上赛季率队夺取中超和亚冠冠军的南美三叉戟如今只剩埃尔克森。孤独的“埃神”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捍卫着昨天赢得的荣耀。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