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观察】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传承体育文化

2014年08月28日15:1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京8月28日电(欧兴荣 姚媛 韩振 是钟寅)作为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南京博物院,是青奥会文化交流的重要部分,院长龚良做客人民网《青奥观察》,向我们揭示体育和文化的关 系传承。

南博展示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 贵宾情绪高涨

龚良透露,南京博物院一年前就筹备在青奥会期间举办一个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该展览由国内五家博物馆共同来举办,地点在南京,这是国内首次把古代体育文物作为一个特展来举办,展 览在青奥会开幕当天就已对公众开放。龚良介绍说,“体育”这个词在中国出现得较晚,是19世纪初从日本引进的,但是体育的运动项目,古代就一直有,竞技项目称之“博”,益智项目谓 之“戏”,所以该展览的主题称为“博.戏”,涵盖了很多古代体育项目,比如古代的足球——蹴鞠、拉弓射箭、杂技、骑马术、相扑等等,琳琅满目。

龚良还补充说,体育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运动在长期的发展积淀中,形成它独特的体育文化,提倡人强身健体,养生益智,这次南京博物院做的“博.戏”主题展览,就是以中国古代 体育项目为立足点,反映人们过去的生活状态,这种生活状态浓缩起来就是文化,举办的展览就是把相关文化进行传承。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