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C罗力压拜仁两大将 荣获欧洲年度最佳球员 

2014年08月29日08:1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C罗荣膺欧洲年度最佳球员奖

新华社巴黎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欧足联28日晚在新赛季冠军联赛抽签后举行了欧洲年度最佳球员的颁奖仪式,上赛季率领皇家马德里队第10次捧杯的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荣膺该奖项。

和C罗一起被提名的还有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队的德国队“国门”诺伊尔、荷兰队“小飞侠”罗本。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宣布奖项归属,并为C罗颁奖。

“我非常非常开心,”C罗上台领奖时说,“我必须说,谢谢你们,我的队友,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还是第一次获得这个奖,我会把奖杯立刻放进我的收藏柜。”

本次“欧洲年度最佳球员”奖旨在表彰欧洲赛场表现出色的球员。2013-2014赛季,诺伊尔和罗本所在的拜仁慕尼黑队在瓜迪奥拉的率领下扫走了他们可能染指的6座奖杯中的4座,C罗的皇马则拿走了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西班牙国王杯冠军。

但仅就个人而言,诺伊尔上赛季的成就包括德甲和世界杯冠军,罗本为俱乐部和国家队踢进22枚球,而C罗则一人贡献56球和15次助攻(包括俱乐部和国家队),并以17球刷新了单个赛季的欧冠联赛单人进球纪录。就在拿到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奖的之前一天,C罗刚刚把年初评定的金球奖奖杯的复制品捧回家。

这是29岁的C罗自2011年起连续第四次入围欧洲年度最佳球员的最终名单,但此前三次都与奖项擦肩而过。去年获得该奖的是法国球星里贝里。(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