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主创团队揭秘幕后故事 为这场青春Party做足准备

2014年08月29日08:08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这场青春Party做足准备

  幕后·创意

  昨天闭幕式结束后,主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了南京青奥会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再度以一袭红色T恤亮相的开闭幕式主创团队,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激动又轻松的神情。

  闭幕式像一场活力四射的青春Party,大家一起唱一起跳,尽情挥洒着青春活力。

  幕布换材料、地板钻孔,做足降雨准备

  总导演陈维亚笑着说:“青奥会开闭幕式我们很幸运,都赶上了下雨。如果说开幕式是绽放雨中之花,是幸福的雨水,那么闭幕式就是青春绽放的同时,洒下依依惜别的雨。”

  主创团队介绍,闭幕式前做了很多雨天演出的准备,“开幕式场地中间的幕布是塑料的,下雨之后反光,影响了转播效果。闭幕式,我们将幕布换成了尼龙材质,同时在幕布下搭建的两层木板上钻孔,如果下雨可以让雨水很快流走。”

  “今晚演出时只有星星点点的雨水,基本上对我们的演出没有什么影响。”陈维亚说。

  执行总导演章东新则幽默地说:“我们这个团队今后碰到任何雨天都不会担心了。”

  手机熄灭圣火,创意呼应“巴赫自拍”

  如果说开幕式通过古老的浑天仪点燃圣火的创意非常“中国范”,那么闭幕式通过指尖滑动手机屏幕渐渐熄灭圣火的创意则非常“国际范”。

  陈维亚介绍,青奥会举办这12天里,最引起青年人兴趣的就是巴赫发起的自拍,主创团队为此设计了用手机熄灭圣火的环节。

  “手机自拍已经成为青少年分享交流的习惯,事实上,每一个观看或者参与青奥会的人,也都会用手机记录下自己与青奥的印记。”陈维亚说,如何让青奥圣火留存在每一个人心里?主创团队决定让一个女孩用手机滑动屏幕,拍下圣火照片,让圣火在指尖的滑动中,一点点隐藏起来,然后缓缓熄灭。“其实,圣火不仅隐藏在每一个人的手机里,也留存在了每一人的心中。”陈维亚说。

  演出物资全部回收,交市演艺集团再利用

  青奥会开闭幕式用最少的钱呈现了最精彩的表演。

  开闭幕式灯光视频总设计沙晓岚介绍,所有的灯光器具都是租赁的,团队运用了特殊技术,让国产灯光呈现的效果比进口灯具亮度更高、更绚丽,全部花费不到灯具采购预算的三分之一。

  陈维亚介绍,演出结束后,为开闭幕式采购的所有服装、道具等都将交给青奥组委相关部门处理,“据我所知,每一件演出服都不会丢弃,演员也不能带走。演出服将在清洗之后,交给市演艺集团,供他们将来的演出使用。”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