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筑梦之塔”超越版哪去了? 就是开场的“高空飞人”

2014年08月29日13: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说好的“筑梦之塔”超越版哪去了?其实就是开场的两分钟“高空飞人”

  “筑梦之塔”小伙飞天表演。 吴俊 摄

  说好的“筑梦之塔”节目哪里去了?梅西来南京了吗?昨晚人工消雨了吗?8月28日晚,青奥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在闭幕式演出结束后,携主创团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分享青奥会闭幕式上的难忘时刻,看完闭幕式后的四个疑问也一一揭秘。

  “筑梦之塔”哪去了?

  闭幕式塔沟功夫小子临时调整

  开幕式上筑梦之塔成为经典,闭幕式上将有“筑梦之塔”的超越版,是这几天发布的新闻。但是,昨天晚上看完闭幕式表演后,很多读者问:太不过瘾了,说好的“筑梦之塔”哪去了?

  闭幕式一开场,塔沟学校的少林小子又现身了!五个全身闪闪发光的“飞人”抱着开幕式上的“火球”从地面腾空而起,细细的威亚将他们瞬间拉升至数十米高空,这次的高度完全是“我要飞得更高”的节奏——开幕式上最高的42米之后,昨晚他们更是飞到了60米的高度!

  青奥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透露,大家期待的塔沟武校再次腾空,导演组也做了调整。由于前期天气预报情况不乐观,因此导演组为了安全起见,只选择了五位筑梦之塔演员升空。本来,这五位功夫小子安排在闭幕式结束时升空,但经过27日的彩排,导演组认为这五个功夫小子在闭幕式表演开头比较合适。所以,才有了我们昨晚呈现的惊艳亮相。谈及初次看到塔沟小子的演出,陈维亚称,第一次到塔沟看到“筑梦之塔”节目雏形的时候,就深深被感动。而功夫小子们在开闭幕式上的表现,没辜负大家期望。

  开幕式因为大雨,急速轮滑没有出现。本计划让开幕式上没有上场的表演在闭幕式展现,但是由于闭幕式演出本已经较为丰富,所以取消了。

  为什么阿根廷没来接旗?

  原因不清,会旗暂交国际奥委会

  按照国际惯例,闭幕式上南京市长要将奥运会旗交给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但导演组得到消息:“对方市长由于某种原因无法出席,因此,只能安排南京市长将会旗交给国际奥委会。”陈维亚导演表示,具体原因只能询问国际奥委会了。

  昨晚有没有再消雨?

  闭幕式的好天气得益于消雨工作

  在昨天晚上召开的闭幕式发布会上,陈维亚第一句话就是感叹:“终于落幕了!”开幕式上淅淅沥沥的小雨让导演组很是苦恼,但闭幕式上的天气,却给了导演组一个惊喜。陈维亚告诉记者,由于天气预报显示昨晚6点以后会持续下雨,因此导演组做了最坏天气的打算。不仅准备了雨伞、雨衣,供演员们演出时穿,而且准备了大量的棉被,随时准备把舞台上的雨水擦去。而舞台上所有的电源、插座都做了防水处理。为了让舞台能顺利排水,导演组也对舞台做了特殊处理,使用了便于排水的铺板和吸水能力强的尼龙布。但是天公作美,演出期间奥体中心的雨很小。而天公的配合,陈维亚认为,主要功劳是消雨措施比较充分,使得当天的闭幕式营造了色彩斑斓、丰富多彩、热情欢乐和依依不舍的表演。

  气象部门怎么说

  昨晚南京闭幕式小雨 人工消雨是否有效待评估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 昨天晚上青奥会闭幕式期间,南京又飘起了小雨,雨下下停停,对演出没有造成太大影响。记者了解到,昨天青奥气象保障部门也在南京周边进行了人工消雨作业,具体效果还有待评估。

  昨天白天,南京基本上都是阴有时有小雨的天气,气象专家会商认为,在晚上19点到22点,南京阴有时有阵雨,雨量不大,预计在0.5至3毫米之间,对活动有轻微影响。闭幕式开始时,@南京气象也对奥体中心附近的天气进行了“直播”。

  在20点10分,入场仪式进行时,有“一小坨”降水云团从奥体头顶掠过,带来小阵雨天气,好在一会儿就停了,而此后,不断有弱降雨云团途经奥体,好在带来的降雨都不是太强。21点20分左右,降雨云团的影响基本结束。但闭幕式后,奥体附近的雨突然又开始下大了。记者了解到,在南京周边,如安徽的一些地方,昨天也是进行了人工影响天气的作业,其效果目前正在统计、评估中。

  为什么要让二胡飞天?

  卞留念高空拉二胡实现自己的梦

  青奥会开闭幕式的音乐总监卞留念昨晚的高空拉二胡真是把大家惊艳到了——要不要这么拼啊?闭幕式演出中,卞留念手持二胡升到35米高空进行演奏。高空演奏的感觉,卞留念用“很爽”来形容。将民族音乐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一直是卞留念的梦想。为了让南京音乐家在家乡完成这个梦想,总导演陈维亚特地为卞留念开了绿灯,不仅亲自请导演组为卞留念量身改编音乐,而且卞留念演出中穿着的亮黄色演出服装也是导演组特意找服装师定制的。

  昨晚的表演,飞天再次成了关键词,飞完二胡飞“仙女”,最后连砳砳也飞到高空卖萌。(韩飞)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