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新赛季欧洲5大联赛全面开打 卫冕冠军开局皆不利

2014年09月01日09: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卫冕冠军 尴尬开局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随着意甲的揭幕,新赛季欧洲5大联赛已经全面开打。5个卫冕冠军的新赛季开局都不尽如人意,西甲卫冕冠军马德里竞技以一张白卷开局,法甲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更是3轮仅得5分排名积分榜下半区。另外3个联赛的卫冕冠军境遇也颇为尴尬,这个周末,英超曼城爆冷主场输球,德甲的拜仁被逼平,意甲的尤文仅靠一个乌龙球险胜切沃。比自身状态不佳最危险的是,争冠对手开局强势,冠军们可要打起精神了。

蓝月亮失足 蓝狮奋蹄

英超第3轮,曼城主场以0比1不敌斯托克城,前曼联前锋迪乌夫百米奔袭,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后洞穿了门将与球门的大小龙门。斯托克城17年来首次客胜曼城,“蓝月亮”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失利。这也是曼城近71个联赛主场第2次未能得分,而曼城此前5次主场对斯托克城全胜,打入11球且一球不失。主帅佩莱格里尼唯有慨叹斯托克城的防守非常出色,而曼城没有发挥出创造力。

曼城失足的同时,只能眼睁睁看着切尔西大开杀戒以全胜领跑。“蓝狮”本轮在客场以6比3取胜埃弗顿,伤愈的迭戈·科斯塔梅开二度,伊万诺维奇、马蒂奇和拉米雷斯先后建功,科尔曼自摆乌龙。切尔西上赛季在古迪逊公园遭遇了穆里尼奥回归后的首败,本赛季成功复仇,令埃弗顿自1956~1957赛季以来再次开季3场失掉10球。切尔西开场仅36秒就由小法助攻迭戈·科斯塔单刀破门,第3分钟就以2比0领先。双方下半场在11分钟内梅花间竹般一共打进5球,从切尔西转投埃弗顿的埃托奥也有一球进账。两大新援法布雷加斯与迭戈·科斯塔已经成为切尔西争冠的重大筹码,小法作为进攻核心尽显组织才华,而科斯塔目前以4球领跑射手榜,成为“蓝狮”的新锋霸。

阿隆索上演拜仁首秀

德甲第2轮的重头戏,拜仁在客场被沙尔克04以1比1逼平。罗本和里贝里缺阵,穆勒、格策与莱万的进攻组合并没有形成太多威胁。

虽然莱万多夫斯基打进自己在拜仁的正式比赛“处子球”,但沙尔克04之后依靠“上帝之手”争议性破门,扳平了比分。拜仁终止了德甲对沙尔克04的7连胜,未能成为首支在沙尔克04主场取得4连胜的球队。

趁着拜仁失分,勒沃库森以两连胜强势领跑德甲。一度落后两球的“药厂”在主场以4比2逆转击败柏林赫塔,上轮打进德甲历史最快进球的贝拉拉比再有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

不过,拜仁并不需要着急,因为球队也有亮点,正处于爆发的潜伏期。主帅瓜迪奥拉的“换位大法”再造经典,他竟让刚加盟球队两天、甚至没有与球队合练的西班牙中场阿隆索首发,更令人惊诧的是,阿隆索出现在了中卫位置,这与瓜迪奥拉对哈维·马丁内斯的改造如出一辙。身披3号球衣的阿隆索居中站位,比两侧的博阿滕、巴德施伯稍稍靠前,作用相当于清道夫和传统4号的结合体。阿隆索的表现非常职业,迅速融入了球队,仿佛并非新援,他的出现也令拜仁的防守趋于稳固。

“阿氏斑马”艰难取开门红

新赛季意甲在本特戈迪球场揭幕,卫冕冠军尤文图斯客场以1比0小胜切沃,取得开门红。“斑马”新帅阿莱格里的首秀颇为艰难,虽然尤文开局梦幻,比赛仅打了4分钟,卡塞雷斯接应特维斯开出角球的头槌攻门就被比拉吉挡进自家球门。但随后的比赛中,尤文一直得势不得分,比达尔头球中柱,特维斯和卡塞雷斯先后中楣,唯一的亮点是新天才科曼的出色发挥。

尤文的最大对手之一罗马,新赛季开局在主场以2比0击败佛罗伦萨,队长托蒂的第23个意甲赛季随队取得开门红。纳英戈兰首开纪录,终场前又助攻热尔维尼奥得分。(周婉琪)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