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最后五秒两次错判 男篮世界杯裁判受罚

2014年09月02日15:2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后五秒两次错判

2014年男篮世界杯开赛仅3天,国际篮联便对裁判开出罚单,执法法国队和塞尔维亚队比赛的裁判塞里布奇因争议判罚,直接左右了比赛的胜负,被无限期禁赛,直到有新通知下达。

第二个比赛日,法国队以74比73险胜塞尔维亚队。比赛最后18秒,迪奥跳投得分,帮助法国队将比分追成73平。最后4.8秒,塞里布奇给出了两次问题吹罚。此时,塞尔维亚队握有球权,博格丹诺维奇三步上篮时,在迪奥的干扰之下,球出了界,塞布里奇判罚博格丹诺维奇自己将球碰出界。最后1秒,法国队开出前场边线球,洛韦尔涅强行切入,塞尔维亚队的3名球员上前包夹,混乱中,洛韦尔涅的球脱了手。塞布里奇哨声响起,判罚塞尔维亚人打手犯规。洛韦尔涅两罚一中,完成绝杀。

慢动作显示,塞尔维亚3名球员都没有明显犯规动作,尤其是在这种一球决胜的时刻,裁判更不该轻易响哨。甚至连洛韦尔涅本人都表示,自己不确定对方是否犯规。

赛后第一时间,塞尔维亚主帅便表达了抗议,他认为,之前博格丹诺维奇出界的一球实际上就是一次打手犯规,结果球权反被判给了对手,否则比赛可能早已结束。

目前,两队都取得2胜1负,但法国队暂列第一,塞尔维亚队列第二。(陶邢莹)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