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横扫瑞士天才少女 首入四强彭帅好帅

2014年09月03日14:1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入四强,彭帅好帅

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晨展开单打八强战争夺,中国金花彭帅横扫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带着一盘未失的佳绩首次跻身大满贯女单四强。凭借本场胜利,彭帅成为继李娜之后第二位闯入美网单打四强的中国选手,也成为继李娜、郑洁之后第三位打入大满贯赛事女单四强的中国选手。

彭帅19岁时就已在职业网坛崭露头角,是中国球迷眼中的“天才少女”。而来自瑞士的17岁小将本西奇,也是近年在女子网坛急速冒升的“天才少女”,她是自1997年辛吉斯之后,跻身美网八强的最年轻选手,更被誉为“小辛吉斯”。她和彭帅一样,都是在本届美网上首次进军大满贯八强。所不同的是,今年是本西奇首次参加美网,而彭帅已是第10次出战。

凭借比对手更为丰富的经验,彭帅在这场比赛中很快进入状态,并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挥。本西奇在首盘2比6失利之后显得阵脚大乱,次盘始终被过高的失误率所困扰,连在看台上为她助威的辛吉斯都有些看不下去了。这令瑞士小将很快陷入了0比5落后的绝境,最后虽努力破蛋,仍难逃1比6惨败的结局。

强势赢得这场八强战后,彭帅成为继郑洁和李娜之后,又一位登上大满贯女单半决赛舞台的中国球员。“这是我的第37次大满贯……”她在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感慨万千,说完这一句后哽咽了许久,“对不起,我实在是有点激动。我依然很享受打比赛,依然很热爱网球,但网球生涯毕竟是一个很长的过程,在之前我遇到了许多困难,多次想过放弃,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做到,但是教练和父母都告诉我要战斗下去,永不放弃,这一天也终于到来了。”

在李娜缺席之下,彭帅取得的佳绩重新引起了外界对中国军团的关注。路透社点评此战时,以“教科书般的表现”盛赞彭帅,特别是她在制胜分达到对手两倍之下,仍能保持仅有7个主动失误的稳定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进入半决赛后,彭帅将与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13号种子埃拉尼之间的胜者相遇。

在女双赛场上,中国小花徐一璠与迪亚斯的组合挑战3号种子布莱克/米尔扎,在首盘1比6大败、次盘又丢了首局之后,迪亚斯因伤无法坚持,这对黑马组合的美网之旅只能画上一个遗憾的句号。(祁冬)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