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再战德国队 阿根廷成功复仇

2014年09月04日14:4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再战德国队 阿根廷复仇

  邗迪马利亚势不可挡

  赛前,德国队为默特萨克、助教汉斯、克洛泽、拉姆举行国家队退役仪式。本场比赛德国队的表现令球迷更加想念他们 新华社发

  在世界杯决赛中因伤缺阵的迪马利亚这回贡献3个助攻1个进球,令世界冠军德国队一度以0比4落后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如果迪马利亚参加了世界杯决赛,德国今年能不能捧得世界杯冠军真的很难说。新科世界杯冠军德国今晨在主场杜塞尔多夫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2比4惨败于老对手阿根廷,“天使”迪马利亚贡献3次助攻和1个进球,德国一度以0比4落后。德国上次主场打进至少2球的情况下净负至少2球,还要追溯到1938年5月14日,当时在柏林举行的热身赛以3比6不敌英格兰

  德国队阵容不整

  两支参加了世界杯决赛的球队,时隔52天再次交锋,双方的人员组成有很大变化。德国队长拉姆、中锋克洛泽和中卫默特萨克在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主帅勒夫的得力助教弗里克调任德国足协担任技术总监,德国在赛前为四大功勋举行国家队退役仪式,让他们接受现场5万多名球迷的欢呼。

  边锋罗伊斯和中锋戈麦斯因伤落选世界杯阵容,两大球星今晨首发出场。德国阵容不整,新队长施魏因施泰格因伤缺阵,厄齐尔、赫迪拉、胡梅尔斯和博阿滕同样因伤缺阵。德国在世界杯决赛的首发阵容中,只有诺伊尔、克罗斯、克拉默和赫韦德斯今晨继续首发,门神诺伊尔担任场上队长。

  阿根廷阵容变化较小,新主帅马蒂诺此役派迪马利亚、阿奎罗和拉梅拉组成前场三叉戟,拉梅拉没有入选世界杯阵容,他取代因伤缺席的梅西。迪马利亚在世界杯1/4决赛对比利时一战拉伤右大腿,无缘半决赛和决赛。阿奎罗在巴西世界杯状态极差,在决赛下半时替补出场换下拉维奇,被视作前主帅萨维利亚的换人败笔。

  “天使”不可阻挡

  迪马利亚2010年加盟皇家马德里时的身价是3600万欧元,在“银河战舰”深造4年,今年转投曼联的身价涨到7500万欧元,早已步入世界顶级球星的行列。

  阿根廷在第20分钟取得领先,迪马利亚在右路用左脚外脚背传中,阿圭罗凌空推射入网,这名在世界杯完全没有状态的球星为自己正名。今年在世界杯,德国在上半场从未失球。阿根廷在第40分钟再下一城,迪马利亚右路下底传中,拉梅拉左脚射门得分。

  下半场开始后,诺伊尔被魏登费勒换下,替补出场的波多尔斯基戴上队长袖标。下半场开始不到两分钟,迪马利亚开出任意球,中卫费尔南德斯冲顶把比分扩大到3比0。迪马利亚连续助攻3次,他上次上演助攻帽子戏法还是在2011年11月,当时皇马在西甲主场以7比1狂胜奥萨苏纳

  迪马利亚在第50分钟为阿根廷锁定胜局,萨巴莱塔在右路送出直传,“天使”左脚小角度挑射入网。德国在两分钟后追回一球,罗伊斯开出角球,许尔勒射门得分。勒夫随后换上世界杯的两大功臣穆勒和格策,换下戈麦斯和许尔勒。两名前多特蒙德好友在第76分钟打出配合,格策妙传,罗伊斯弧线球射门击中门柱。第78分钟,波多尔斯基传中造成罗梅罗扑球脱手,格策补射把比分追到2比4。格策时隔52天再次攻破阿根廷球门,但他此刻完全没有在世界杯决赛加时赛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时的兴奋。()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