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半决赛对阵沃兹尼亚奇 彭帅不缺斗志只需耐心

 褚鹏

2014年09月04日08: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对阵沃兹 彭帅需要耐心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彭帅将在美网半决赛和沃兹尼亚奇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3年前正是沃兹在布鲁塞尔站拦住了彭帅通向职业生涯单打首冠之路。如今再遇沃兹,彭帅不缺经验,不缺斗志,需要的只是比对手更大的耐心。

这是彭帅生涯首次进入大满贯的4强,而沃兹尼亚奇已是第五次。她还曾在2009年跻身美网决赛,后来又连续两年闯入半决赛。此后沃兹成绩和排名惨跌,直至本赛季触底反弹。“我很开心能够重返这个舞台,有机会继续比赛。”

虽然彭帅打出了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而在两人过往的交手记录中,沃兹尼亚奇5胜1负领先。好在近1年来的对阵显示,2人的距离已不遥远。2013年彭帅在纽黑文站先胜一盘后因伤退赛。展望美网半决赛,彭帅很谦虚。“对手战胜我的次数显然比我战胜的次数要多,这是肯定的。她是非常出色的球员,心理也非常过硬。现在我只想先好好休息一下,半决赛我会迎接挑战,专注并享受比赛。”沃兹同样很谨慎。“她发挥很出色,打得很有侵略性。她在攻防两端表现都很强势,发球也很好。所以这会是一场不同的比赛,和对埃拉尼不同。埃拉尼跑动很积极,很少犯错。而彭帅更喜欢待在底线,寻找机会。这会是场艰苦的比赛,但同时也会很有趣。”

交手记录

2007加拿大多伦多 彭帅 6-0 6-7 (7) 6-2胜

2008卢森堡 沃兹尼亚奇 6-4 6-4胜

2009美国查尔斯顿 沃兹尼亚奇 6-3 6-4胜

2011比利时布鲁塞尔 沃兹尼亚奇 2-6 6-3 6-3胜

2013美国辛辛那提 沃兹尼亚奇 6-1 6-1胜

2013美国纽黑文 沃兹尼亚奇胜(彭帅中途退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