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日本名将锦织圭创造历史 大满贯四强又见亚洲面孔

祁冬

2014年09月04日14:4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又见亚洲面孔

  继彭帅之后,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强也将出现亚洲面孔——日本名将锦织圭勇挫3号种子瓦林卡,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进入大满贯男单半决赛的亚洲选手。而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击败两届亚军阿扎伦卡,首次进军大满贯女单四强。

  锦织圭在2008年首次参加美网就打入第四轮,因此一鸣惊人。今年作为男单10号种子出战,他又刷新了自己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上轮锦织圭在与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长达4小时19分钟的五盘大战中胜出,今晨对瓦林卡时他又跑赢了“超级马拉松”,经过4小时15分钟鏖战后终于完成逆转,以3比6、7比5、7比6、6比7、6比4取胜晋级。美网历史上的单场耗时最长纪录,正是由锦织圭现在的教练张德培所创造。看来在他的调教下,“亚洲一哥”已能从容应付这种艰苦的鏖战。

  在经历了连续两轮“超级马拉松”后,锦织圭还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他的半决赛对手将在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穆雷之间产生。在美网尚未进入公开赛时代之前,也曾有日本选手进入过半决赛,但那都是80年前的旧事。这次锦织圭连克强敌跻身四强,对亚洲男子选手有着很好的鼓励和示范作用。

  女单方面,和彭帅一样,马卡洛娃在本届美网女单赛场保持着一盘未失的佳绩,不过她的晋级道路相对更轻松一些,只遇到过7号种子布沙尔。本轮面对曾两度夺得美网亚军的阿扎伦卡,马卡洛娃愈战愈勇,一度让阿扎烦躁得摔了球拍。最终马卡洛娃以6比4、6比2取胜。

  马卡洛娃过去曾四次跻身大满贯女单八强,但直到本届美网才迈过这道坎。她与彭帅还有一点相似之处,那就是同样擅长双打。夺得过去年法网女双冠军和今年澳网女双亚军的马卡洛娃,这次也在美网女双四强占据一席。(祁冬)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