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网球星阵容再添大满贯冠军 西里奇从北京开始新起点

2014年09月10日0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里奇从北京开始新起点

  昨天美网男单决赛场,西里奇成为了继前辈伊万尼塞维奇之后,又一位捧起大满贯奖杯的克罗地亚选手。在经历多年职业赛场打拼后,西里奇终于破茧而出。据悉,西里奇也将在今年10月亮相北京,参加中网公开赛。

  在美网决赛中,西里奇延续了连日来的火热手感。最后阶段,西里奇虽然在第一个赛点发了一个双误,但在第二个赛点终于把握住机会。获胜后的西里奇瘫倒在地,双手捂着嘴,满脸是不可思议的神情。随后他径直走向看台和自己的教练团队兴奋地相拥在一起,与自己的女友甜蜜一吻。

  在收获个人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后,西里奇说,他依然如在梦中。“我一直梦想着这一刻的发生,突然之间,过去的四五天一切有所转机。从对阵西蒙的第五盘开始,我打出了不可思议的网球。这一刻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对我和我的团队来说,对于这些年来一直支持、相信以及从来没有放弃我的人,这是无与伦比的成绩。”西里奇很是激动。

  西里奇团队中最重要的一员,无疑是去年9月加入的教练伊万尼塞维奇。作为拥有大满贯冠军的前辈,教练为西里奇加强了所有环节的训练。在西里奇看来,其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场上变得更加坚韧。“训练以及比赛的时候,我对自己更加严格了,我更加顽强。还有就是和以前相比,现在的我更加享受比赛。2010年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那之后,我开始走下坡路,也不再那么享受场上的时光了。我过于注重成绩。可现在的我享受比赛的每一刻,这帮助我更加放松。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本次美网决赛,也是10年来首次没有男子网坛四巨头参与的大满贯决赛。而西里奇期待着,未来能有更多新面孔来到大满贯决赛场。

  记者从中网组委会获悉,西里奇确认将参加今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这也将是西里奇加冕大满贯冠军后的第一站比赛。

  这样,作为亚洲水平最高的综合性网球赛事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年将有9位相继排名单打世界第一、12位曾经夺得过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巨星参加,球星阵容几乎可以同四大满贯相媲美。

  据了解,西里奇和中网有着很深的渊源,在过去的7年中5次来到北京参加中网,其中在2009年和2011年他都打入最后的男单决赛,可惜分别输给当年的冠军徳约科维奇和伯蒂奇。去年,西里奇因误服药品遭到禁赛,缺席了中网的比赛。据中网组委会介绍,解禁复出的西里奇今年早就计划好要参加中网。(褚鹏)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