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男女足率先亮相亚运 傅博争取不添堵郝伟要拿日本祭旗

2014年09月11日0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傅博争取不添堵 郝伟要拿日本祭旗

  今天上午,中国国奥男足与中国女足将分别从青岛、北京出发,前往韩国仁川,准备参加在那里率先进行的亚运足球比赛。中国国奥男足与朝鲜队的小组赛角逐将成为中国亚运代表团的“开篇之战”。昨晚,中国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前往潍坊为国奥男足壮行,对于这支人员不整的年轻队伍而言,避免给整个中国亚运代表团“添堵”的意义甚至重于他们所承载的“跻身前四”的压力。

  昨天下午在潍坊,国奥队凭借廖力生、常飞亚的进球以2比0完胜来访的马来西亚U22国家队。今天全队将驱车前往青岛,随后乘坐上午10点半的班机飞赴韩国仁川。在强大的中国体育阵营中,足球代表队是为数不多的“落后”典型之一。国家体育总局近年来高举“振兴三大球”的旗帜,其中对足球的期望最为殷切。本月15日,中国男足国奥队将迎来仁川亚运会男足小组赛首个对手朝鲜队,本场比赛也是整个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演”。遗憾的是,最近国奥男足因鲁能俱乐部“抢人”而失去了6名优秀球员,使得国奥队冲击亚运前四名的前景黯淡了许多。

  据中国足协有关人士透露,国奥男足将是中国代表团中第一支进驻仁川亚运村的运动队。除了在场上全力以赴拼搏之外,国奥队的小伙子们还需要在出行、生活方面格外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前晚还在哈尔滨督军国足的中国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昨天也专程赶赴潍坊,一面向球队送去关心与鼓励,一面提醒队员们严守纪律,踢出良好的竞技风貌和体育道德水准。一位协会人士这样说道,“对于10年前雅典奥运会国家女足制造的那场‘0比8惨案’,整个国内体育界都记忆犹新。在这个意义上,国奥男足不仅要争取好成绩,更要避免在中国代表团首秀中给国人添堵。毕竟,他们的首个对手就是强大的朝鲜队。”

  随着在沈阳及北京的集训结束,中国女足也将乘坐今天上午11点的航班离开北京,前往韩国仁川。尽管国家女足主帅郝伟没有像国奥男足主帅傅博那样高调喊出“跻身前四”的目标,但在郝伟与中国足协的合同上,关于率队冲击亚运会奖牌也是其任务的重要内容。昨天下午,教练组正式公布了18人的亚运出征名单,虽然以马晓旭为代表的优秀老将均榜上无名,但国家女足有了在亚洲杯上的成长经历,郝伟对于手下这支年轻球队充满信心。中国女足同样会在15日晚间完成本届赛事的首度亮相,对手就是世界杯冠军日本队。在与中国足协沟通的时候,郝伟表达出“率队一举拿下日本队”的愿望。而中国足协相关人士昨天也表示,“我们感觉到郝伟和他的球队希望能在亚运会上给国人以惊喜。但在竞技场上,笑到最后的总是那些老辣的竞争者,郝伟有勇更要有谋。”(肖赧)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