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足终结对美国8连败 近20战交锋17负3平

2014年12月12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终结对美国8连败 近20战交锋17负3平

  本报讯(记者 肖赧)北京时间昨天清晨,在巴西利亚举行的四国女足邀请赛首轮角逐中,凭借韩鹏的世界波破门,中国女足以1比1战平现排名世界第一位的美国女足。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很开心,并不是因为球队终止对对手8连败的尴尬记录,而是弟子们能够扬长避短,在强手面前踢出沉稳且具观赏性的技术足球。

  上周日,国际足联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了明年女足世界杯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中国队与东道主加拿大队、新西兰队及荷兰队同分在A组。抽签结果出台后,中国女足主帅郝伟立即放出“全力冲击世界杯8强”的豪言。在国内足球界很多人看来,郝伟的“定位”显得过高。不过昨天在巴西利亚加林查球场,中国女足就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在与美国队的交手中,中国女足虽然还是被洛伊德在开场第22分钟率先破门,但数据显示,中国队在控球率及攻入对方半场的次数上都不逊于对手。韩鹏下半时的世界波破门看似有些运气成分,但实际上却是中国女足注重脚下控球,掌握攻防节奏的结果。

  在今年4月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中国女足曾分别以0比2、0比3连续两度完败于美国队,也难怪美国队主教练汤姆·瑟曼尼昨天赛后主动向郝伟“道贺”,他表示,自己非常意外中国女足经过半年的打磨后,进步如此迅猛,特别是中国队员自信心的提升让他吃惊。昨天的比赛也是中、美女足历史上第50次正式交手。此前,中国女足以31负10平8胜的战绩全面落后对手,而自从2006年1月14日凭借马晓旭的进球以1比0小胜对手后,中国女足近9年来对美国女足20战,17负3平无一胜绩,本场比赛前的8场交锋也是全部输球。

  郝伟赛后坦言,他并不在意热身赛的比分,他相信随着热身数量与质量的提升,中国女足完全可以在世界杯开赛前找到亚洲强队的感觉。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