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广州网球公开赛今天开拍 青奥会女单冠军不入正赛

2014年09月15日09: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会女单冠军不入正赛

2014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将从今天到本月20日在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场举行。从昨天揭晓的抽签结果来看,中国金花彭帅以及卫冕冠军张帅双双缺席,今年最大牌的球星要数2011年美网女单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在昨天结束的女单资格赛中,刚刚在南京青奥会上夺得女单冠军的中国队16岁小将徐诗霖遗憾出局。尽管未能跻身正赛,但是胸怀大志的她勇敢地表示自己的目标是世界第一,明年参加广网的时候希望凭借更高的世界排名从正赛打起。

广网进入第11年,今年最大的特点就是前来参赛的中国队选手全是“小金花”,李娜郑洁等“金花”缺席在意料之内,连彭帅与张帅也高挂免战牌,这多少让球迷有些失望。

两“帅”皆从参赛名单中消失

8月下旬公布的第一批参赛名单中,彭帅与张帅赫然在列。可是彭帅在美网半决赛中因为抽筋而意外退赛之后,便一口气退出了香港与广州的两站公开赛,她预计将在北京进行的中网比赛中复出。作为卫冕冠军,张帅近两年被更多的球迷熟悉,不过,她与老将郑洁一样担起了仁川亚运会比赛任务,所以未能来到广州参赛。

曾经夺得2011年美网女单冠军的澳大利亚一姐斯托瑟成为今年广网的头号种子,她首轮的对手是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队选手王雅繁。另外一名持外卡出战的中国“小花”朱琳首轮碰上6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下半区,法国选手科内特被列为二号种子。

年仅16岁的南京青奥会女单冠军徐诗霖在昨天下午的资格赛上以6比7和1比6输给了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遗憾地无缘正赛。在美国学球6年的她英文说得比中文还溜,“我的目标是世界第一,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明年来广州的时候,我希望凭借排名直接进入正赛。”目前她在世界青少年组中排名第4位,也是世界前500名女单选手中第二年轻的。由于成长经历及庆祝胜利的动作均与莎拉波娃有几分相似,徐诗霖已被誉为中国网坛未来的莎娃。她目前已经拥有自己的团队,目标就是有朝一日像李娜一样夺得大满贯冠军。(杨敏)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