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曝中国买家有意收购老鹰队 再度试水NBA难成热门人选 

2014年09月18日09: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导读:美国亚特兰大市长卡西姆·里德昨日就有关出售NBA亚特兰大老鹰队做了一番介绍,令大洋彼岸的中国球迷再度浮想联翩:里德说目前老鹰队老板布鲁斯·莱文森及其合伙人,已经同意将手中的股份出售,而现在有至少6个买家跃跃欲试,想要成为球队的新老板,其中之一来自中国。

中国买家再度试水NBA

就在老板斯特林不得不出售快船队的约4个月后,NBA球队另一位老板莱文森也被迫将老鹰队摆上了“货架”。如果对比这个事件,可以发现一些共有的东西:都是因为原老板曾经出现的一些种族歧视言论引起外界轩然大波,而后不得不将拥有的球队“忍痛割爱”。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快船队当时售价达到了20亿美元,但老鹰队因为球员构成、当地影响力、市场价值等多方面原因,它的预估价值为7.5亿美元,但就是这样,它也将是NBA历史上的第二高的球队价值。

而在亚特兰大市长里德昨日表述中主要涉及两个方面内容:第一当地政府会尽一切所能将这支NBA队伍留在亚特兰大,不惜采取补偿金的形式;第二想要收购老鹰队的买家众多,里德没有具体公布买家的名字,但称其中包括一个来自中国的买家。

意欲收购NBA球队的名字中再度出现了中国买家,这个消息的影响力虽然不及今年5月姚明组团想要收购快船队事件,但它同样令人期待。只是这次对方没有透露有关中国买家的更进一步的信息。

中国买家难成热门人选

由于有关中国买家想要收购老鹰队的相关信息比较少,因而人们对于这个神秘买家猜测颇多。某个国内篮球经纪人因为和某家主打网络视频的上市公司管理层有过项目合作,他预测该公司老板可能会参与此次的老鹰队收购行为,因为后者在此前多次流露过收购CBA或NBA球队的强烈想法,并资本雄厚。至于说收购成功的几率,不会很大。“中国买家不是热门人选。”这名经纪人预测说。

持类似观点的还有部分美国权威媒体,这从他们就收购事件的报道内容上就可见一斑。他们有关买家收购老鹰队的新闻中只简单提及了包括中国买家,但都纷纷着重强调曾经在老鹰队效力、绰号“人类电影精华”的NBA名宿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对于收购老鹰队的强烈欲望,并已经联合几个财团为此付诸行动。

这种情况和当初姚明组团想要收购快船队有些相似。那时洛杉矶主流媒体预测最终收购成功快船队的买家是“魔术师”约翰逊、吐口秀女王奥普拉、前微软总裁鲍尔默等在美国很有影响力并拥有巨大财富积累的人物。可以说,最近两次有关NBA球队收购的事件中,中国买家都不算是热门人选。

在NBA当老板没那么简单

中国买家和收购NBA球队发生关联,这对于我们可能还是个新鲜事物,毕竟在大多数人印象中,NBA老板还是那么遥远以至于可能有些触不可及。不过,NBA前总裁大卫·斯特恩早在8年前就做过这样的预测:不远的将来NBA就会有中国老板。虽然这还没有成真,但至少有一些中国面孔目前向这个目标迈出了第一步。而姚明在近期也对此有过一番表述,他说:“无论是篮球还是NBA,现在已经呈现出一种国际化的趋势,这也使得各种事情都变得可能。”

中国买家距离在NBA当老板的日子究竟有多远?中国体育营销专家王奇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他预测仍然会很长。“我们可能在资本上可以达到,但是在其他方面,我们没有准备好。比如配备的管理团队、对于当地篮球文化的操控力等多个方面。这是一个成套的东西,不仅仅是资本一个环节。”王奇说,无论是足球还是篮球领域,中国买家想要收购的新闻已经有不少,但能做成的至今为止还没有一个,“这很说明问题。”

关键之道体育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庆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资本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都相当活跃,体育领域可能是新兴的领域,但用不了太久则会相当充沛和活跃,这当然包括商业化程度最高的NBA。(宋翔)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