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外国媒体评:韩流VS体育 谁是主角惹争议

2014年09月20日11:1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体育专电 题:韩流VS体育 谁是主角惹争议

   ——外国媒体评价仁川亚运会开幕式 

   仁川亚运会开幕式19日隆重上演,张东健、金秀贤、“鸟叔”等演艺界明星轮番登场,抢了体育的风头不说,开幕式的主火炬由韩国女演员李英爱点燃也备受争议。

   韩联社对安排李英爱点燃主火炬一事提出批评,报道说:“不同寻常且颇具争议的安排是,与体育没有明显联系的明星点燃了第十七届亚运会的主火炬。”

  韩联社在文章中详细描述了李英爱主演的电视剧《大长今》在亚洲乃至世界的广泛影响,但“尽管李如此受欢迎,但她与体育并无直接联系还是带来争议”。

   韩联社还表示,在奥运历史上仅有三次由非运动员点燃火炬的例子,最近的一次是在1994年冬奥会,由挪威王子点燃圣火。

   日本媒体对亚运会开幕式褒贬不一。日本时事通信社认为,虽然本次开幕式不及大规模预算的广州亚运会那样华丽,但简洁明了的演出也给人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但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出席了开幕式的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对场馆内外的交通及接待环节提出了批评,并提出要引以为鉴,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时做好充足的准备。

   《华尔街日报》亚洲版对开幕式提前泄露由李英爱点燃圣火提出质疑。文章称,19日上午亚运会组委会发布修正版的开幕式解说资料,资料称最终选择由李英爱点燃圣火。这如同组委会自己提前公布了开幕式最大的“秘密”。

   美联社认为包含了诗歌、烟火以及韩流明星的开幕式“内容丰富”,开幕式“在节日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压轴登场的“鸟叔”PSY手持一支闪闪发光的麦克风用标志性的《江南STYLE》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法新社也对本届亚运会的吸引力提出质疑:“组织者希望开幕式能制造一种更火爆的气氛,尤其是在门票销售不利的情况下,本周早些时候仅售出不到两成让人感觉亚运会不受关注。”法新社称,即使是在开幕式现场,能容纳6.1万人的主体育场也有很多成排的空座位。

   德新社指出,开幕式上的LED使用是一次创新,看台座位上的LED贴片能让编舞者用座椅传递信息。(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