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两天收获2金2银3铜 亚运柔道赛场刮起蒙古旋风

2014年09月22日09:1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柔道赛场刮起蒙古旋风

仁川亚运会柔道比赛进行了两天,赛场上可以说刮起了蒙古旋风,在两天的比赛中蒙古国选手共拿到了2金、2银、3铜的好成绩。

在首日比赛中,乌兰策策格和特木尔胡力格分获女子48公斤级和男子66公斤级冠军,而在男子60公斤级决赛中,蒙古国新科世锦赛冠军宝力德巴特尔遗憾地负于哈萨克斯坦选手获得银牌。在次日的比赛中,蒙古国选手再获得1银3铜。在22日的男子90公斤级比赛中,奥运冠军图布新巴雅尔有望为蒙古国再添一枚金牌。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图布新巴雅尔获得男子100公斤级冠军后,柔道成了深受蒙古人喜爱的一项运动。蒙古国柔道协会会长巴特图拉格说,蒙古国上下已接受了柔道并很热爱这项运动,柔道冠军已成为蒙古国人民的骄傲,图布新巴雅尔已成为民族英雄。

蒙古国柔道协会秘书长布赫巴特说,蒙古国有传统的摔跤技艺,比如平衡、站姿、力量等都是摔跤的基本功,它同柔道的好多技艺是相通的,这也是柔道在蒙古国发展迅速的主要原因。

蒙古国第一位柔道世界冠军那日满都呼说,蒙古国柔道取得成功的秘诀“源于蒙古包”,蒙古国人民艰苦的生活条件对柔道的普及起到了促进作用。那日满都呼曾于1996年,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的柔道亚锦赛上获得60公斤级冠军,同样在1996年,他在亚特兰特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铜牌,那是当时蒙古国唯一一枚奥运奖牌。那日满都呼退役后当上了柔道教练,他的四个儿子中有三个在学习柔道。

(责编:龚聪、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