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仁川次回合PK:孙杨扬眉吐气 朴泰桓你怎么了?

2014年09月23日23:5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仁川9月23日电(记者 胡雪蓉) 亚运会“孙朴大战”第二幕400米自由泳决赛今晚如期上演,结果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孙杨成功复仇,扬眉吐气地夺得个人首金,而东道主选手朴泰桓又拿到了一枚铜牌,表现让人大跌眼镜。

两天前的200米自由泳,年仅20岁的日本选手萩野公介“横空出世”,出人意料地连克孙杨、朴泰桓称霸泳池,成功搅局孙朴大战引来惊讶声一片。

今晚,带伤作战的孙杨一扫前日阴霾,以3分43秒23的成绩力压萩野公介摘得冠军,也捍卫了自己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中的世界霸主地位;已经夺得3金的萩野公介继续上佳表现,在前100米领先孙朴二人,最后获得一枚银牌。

反观主场作战朴泰桓,今晚在三人的较量中一直落后,面对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助威声,朴泰桓却再一次让韩国民众失望,最终仅以3分48秒33获得第三。作为两届亚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我们也不仅要问朴先生你怎么了?

此次亚运会,朴泰桓报名参加了100、200、400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100、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混合泳接力共7个项目。在已经结束的三项比赛中,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朴泰桓却仅仅收获三枚铜牌,这和上届亚运会的大放异彩可谓天壤之别。

赛后,朴泰桓解释称自己输给了压力。“亚运会在韩国举行,我受到媒体和观众们的高度关注,心理负担太大了,很难完全集中在比赛中,我需要好好冷静重新开始。”

(责编:温静、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