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中国男篮大胜 "奇兵"收获开门红

2014年09月24日19:0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中国男篮24日亮相韩国仁川亚运会赛场,在首场比赛中,他们以76:59大胜“奇兵”哈萨克斯坦队收获开门红。

哈萨克斯坦队之所以备受中国媒体关注是因为他们在亚运会小组赛首战中击败了中华台北队,而中华台北队又堪称中国队的“苦主”,在之前连续三届大赛击败过中国队。

但本场比赛,哈萨克斯坦队让中国队“失望”了,外线不准内线也处于劣势,而中国队则在“油漆区”内予取予求。半场结束,中国队就以39:12大比分领先,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女篮“一姐”苗立杰看了半场球发微博说,“看了男篮亚运会的比赛,真心感觉年轻队员一定要给老宫(宫鲁鸣)训练。太有进步了。”

全场比赛,中锋王哲林砍下全场最高的14分和5个篮板,赵泰隆得到10分。全场贡献9分的周鹏赛后说:“比赛大家准备得很充分,我们知道第一场比赛会不好打,对手会死拼我们,想要进八强。这场球对我们来说比较困难,这是大赛的第一场,我们打得还不错。”

主帅宫鲁鸣赛后表示:“对于我们这个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队伍,我们希望能够打好这个开局,这是很重要的。也希望能打好下面的比赛,希望队员通过这种比赛打一场进一步,稳稳当当地往前发展。”(记者李博闻 彭茜)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