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孙杨亚运夺冠仍心忧:希望年轻选手能站出来

2014年09月23日21: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仁川9月23日电(记者 胡雪蓉)今晚,在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带伤作战的孙杨力压朴泰桓、萩野公介夺得冠军,成功报了之前200米失金的一箭之仇。但在喜悦的同时,孙杨也对中国游泳队的现状表示担忧。

“我非常希望能拿到这枚金牌,为中国游泳争口气,我也做到了,获得金牌很开心!”赛后孙杨高兴地表示。

虽然夺得个人本届亚运会首金,但孙杨却也显得非常冷静。“日本队总体实力确实比我们强,像昨晚的4×200米接力,其实并不是我上不上场的关系,我们的平均实力确实比日本队差些。”

“我希望中国游泳队能够有更多的叶诗文以及我这样在高处的选手,我们一起带动后面的队员去进行整体抗衡,而不是每个人单项去跟他们抗衡。”

“这次亚运会200米蛙泳,前三名没有中国选手,这就是非常大的差距。我们想在混合泳、接力项目上有更大的提高和突破,光靠我、李昀琦去拼是不够的。”孙杨说,“我觉得应该有更多的新队员上来,把气氛带上去,这样在气势上才能压倒对手,而不是像现在在排兵布阵的时候没有选手可用。”

“运动员不可能一直都十分健康,包括我在内肯定都会有伤病,就在这个时候应该有更年轻的选手能够站出来,承担这个责任。”孙杨语重心长地说。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