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错失团体金牌郑洁遗憾落泪 31岁老将赛场演绎顽强

2014年09月24日21:2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仁川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决赛第二场,郑洁以2比1战胜中华台北队选手谢淑薇。新华社郑焕松摄

人民网仁川9月24日电(记者 胡雪蓉)在今晚结束的亚运会网球女团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1比2不敌中华台北,遗憾地获得一枚银牌。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段莹莹、郑洁及张帅三人出战。其中31岁的老将郑洁更是连续作战,在单打三盘大战逆转谢淑薇后,又与张帅出战女双,可惜最终以0比2不敌对手获得亚军。

其实对于郑洁来说,已经取得过亚运单双打金牌的她一直都想获得这块份量极重的团体金牌,但今天最后的结果却让这位老将有些遗憾,“确实有点沮丧和难过,我和小队员们说你们欠我一个金牌,以后一定要拿回来。”说到这些,郑洁不禁潸然泪下。

31岁的郑洁今天接连出战单双打比赛,体力消耗之大可想而知。“我确实很累,结束了香港站比赛后,因为背部有些拉伤我十几天都没有打单打了。今天单打结束后只能休息半个小时,对于我这个年纪来说有点吃力,打到最后的时候发球和反应都有点跟不上。”

赛后,郑洁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单打打得确实辛苦,谢淑薇调动我一直在全场跑,赛后我的球鞋都已经跑坏了。我是接受了按摩之后才进行的双打,当时确实体力到了一个极限,但已经到这个份上了肯定要去拼的。”

今天的比赛,在首场段莹莹憾负詹咏然后,正是郑洁的出场为中国队扳平总比分。值得一提的是,郑洁今天是主动请缨顶替郑赛赛出任第二单打。“赛赛之前从来没有赢过谢淑薇,所以昨晚临时决定我来出任第二单打,我觉得老队员就是要起到这种作用。”郑洁说道。

与4年前广州亚运会李娜、彭帅、晏紫参赛的阵容相比,中国女队这次仅由名将郑洁率领一众年轻小将出战。当被问到为何愿意放弃武汉及中网等职业赛事而出战亚运会时,坦率的郑洁说:“上届广州亚运会,我因为手腕手术没有参加。仁川亚运会也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所以也很想弥补上届没有参加的遗憾。虽然损失了两站职业比赛,对积分排名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巡回赛每周都有,而亚运会却是四年一届,所以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还是希望代表国家出战亚运会。”

32岁的李娜日前宣布正式退役,已经31岁的郑洁当被问到未来打算时表示会先把眼下的比赛打好,“之后我会做出一些调整,然后再看看冬训的情况吧。” 

(责编:熊旭、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