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二度实现全满贯 笑称要打到东京奥运会

2014年09月29日21: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仁川9月29日电(记者 胡雪蓉)2014年仁川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今晚打响,中国选手林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2-1逆转队友谌龙成功卫冕。至此,林丹已经两夺奥运会、亚运会冠军,世锦赛五度称霸,汤姆斯杯及苏迪曼杯五连冠,完成了第二轮全满贯的壮举。

在决赛中,林丹首局12-21落败,随后“超级丹”稳扎稳打,最终以两个21-16逆转取胜。夺冠后的林丹异常兴奋,脱掉球衣身披国旗绕场庆祝。

谈到今晚自己的表现,林丹说:“今天在这个场地和谌龙发挥了最好的水平,但是比赛只有一个胜者,觉得自己今天会比较幸运一些。我也感谢对手,我们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这一次的亚运会对我来讲是非常特别的,职业生涯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风向的球场,我们都一起克服了,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感谢韩国,感谢仁川。”对于本届亚运会让人诟病的羽毛球赛场,林丹用这样幽默的方式调侃道。

伦敦奥运会后,林丹并没有退役,而是选择性的参加比赛。对此林丹表示,“每年国际羽联的比赛特别多,我需要有很好的选择性,这不是我的愿望但我不得不去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延续去做考虑,我也希望所有的媒体包括国际羽联能够理解。”林丹说,“因为羽毛球这项运动消耗体能非常大,我真的没办法在一个月或三周之内参加三站比赛,而且对于我们来讲都希望打到最后的决赛,这是非常大的一个难度,所以我会选择性的参赛。”

有外国记者问到林丹会打到什么时候,林丹直接用英语回答道“I don't know(我不知道)”。当被问到是否会参加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时,林丹笑着用英语说出了“Tokyo (东京)”。

已经实现了两轮的大满贯,对于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林丹说道:“我觉得能够实现所有冠军对于我来讲非常幸运,我非常感谢中国羽毛球队,在一个伟大的团队里才有可能获得所有冠军。我的下一个目标当然希望能够继续为中国羽毛球队、为国家做贡献,尽可能的延长职业生涯,我也希望能够努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当然如果还能打得话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到东京奥运会。”

(责编:熊旭、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