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林丹逆转谌龙卫冕亚运男单 李永波喜忧参半

肖赧

2014年09月30日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在仁川亚运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以2比1逆转取胜队友谌龙如愿夺冠,林丹也将双方交战记录改写为“7比0”。只不过站在不远处的总教练李永波内心五味杂陈。

林丹与谌龙决赛的聚首在很多人看来早已超越亚运夺金的层面。伦敦奥运会后,谌龙成为中国队重点打造的“一哥”候选。在今年的世锦赛上,谌龙也通过击败李宗伟夺冠,给自己中国队“男一号”的身份正名。但他很清楚,在自己身前,还有一位“巨人”林丹。在几天前的仁川亚运会男团决赛中,正是因为谌龙作为“一单”败给孙完虎,让林丹的取胜变得毫无意义,从而导致中国队无缘夺冠。

看得出昨晚谌龙的确放手一搏,他在首局中以21比12取得胜利。但正如现场一位常年报道羽毛球的国内资深记者所言,“在技术上谌龙或许已经追上林丹,但林丹显然有一颗更为强大的心。”林丹果然利用了谌龙的失误,并最终以2比1逆转取胜。

被媒体追问“谌龙是否中国队领军人物接班人”的问题早在林丹预料之中,他说,“我和谌龙不是在一个年龄段的队员,他比我年轻,就像我和李宗伟一样。也祝贺谌龙在这届亚运会上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能在团体赛失利以后,很快调整状态,打进决赛。我也很感谢自己,在亚运会失去团体金牌的情况下,能够调整心态,在单项比赛中重新开始。这对我们二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肯定。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李永波也很开心,只不过笑容中似乎夹杂了几分忧虑,毕竟中国队需要有一个坚强可靠的新领袖站在林丹身后待命。谌龙这个夜晚注定难眠,他知道哪怕与林丹齐头并进,自己都还需要付出更多心血。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