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女排负韩国无缘亚运五连冠 主帅:失利给球队上了一课

2014年10月02日23: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仁川10月2日电(记者 胡雪蓉) 2014仁川亚运女排决赛今晚打响,中国队对阵东道主韩国队。经过三局争夺,中国女排最终0-3不敌对手无缘亚运五连冠。

本届亚运会,徐建德率领女排二队参赛,而郎平则率主力阵容赴意大利参加世锦赛。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后,中国女排已经实现亚运四连冠。

小组赛中,中国女排分别击败中华台北、中国香港、马尔代夫和哈萨克斯坦,排名小组第一晋级。1/4决赛中国队轻取印度,四强战女排面对亚锦赛冠军泰国队以3比1获胜,晋级决赛与韩国队争冠。在今年的亚洲杯上,女排二队曾在小组赛和决赛中双杀对手,心理上占据一定的优势。

今天的决赛,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慢且打得被动,而主场作战的韩国队则打得有声有色。赛后主教练徐建德直言输掉这场比赛给年轻的中国女排上了一课。

亚洲杯上两胜对手,而亚运会却三局完败,为何同一支队伍却有如此大的反差?“对手对亚洲杯和亚运会的投入是不一样的。韩国队的老队员在关键比赛中的经验和技术起着很大的作用。”徐建德说道。

谈到女排二队本届亚洲杯的表现,徐建德认为总的来说还是打得不错,“总体来说决赛之前的几场比赛还不错,如果这场球能赢一两局,情况可能更好一些。今天其实挺遗憾,失利给教练员和队员都上了一课。”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