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蔡振华:三大球难让百姓满意 要全面总结有所改变

2014年10月02日23: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仁川10月2日电(记者 胡雪蓉) 今晚,在亚运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以0比3完败东道主韩国队无缘五连冠。至此,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三大球未获一枚金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赛后直言三大球亚运表现不尽人意,回去要仔细总结,全方位思考集体项目,要有所改变。

在观看完女篮决赛后,蔡振华又赶到了女排决赛现场,但最终女排和女篮一样负于韩国队无缘金牌。谈到三大球未得一金,蔡振华无奈地表示,“和所有媒体、全国百姓一样,很遗憾,大家都希望三大球在这届亚运会上有所建树,但是现实确实……”

蔡振华说道:“失利可以让我们去总结,特别是从系统上去总结,不管足球篮球排球。虽然说都是三大球,但每个项目是不同,我们怎么想方设法在集体项目中能够找到有共性的一些规律,同时三大球发展上,我更认为要有各自的特点。既不是‘一刀切’、统一的一种方式,绝不能自甘落后、自认落后。”

“中国体育代表团确实在三大球上表现不行,但是我们还是有很多项目表现得非常好,能够代表中国人的形象,能够代表中华民族的气质和精神,所以也不可能竞技体育都是中国的,只是说三大球的表现不尽人意,让百姓们不满意。但我相信我们体育部门的同志,不管是教练、包括工作人员,大家尽自己的能力来改变现在的落后面貌。”蔡振华坦言道。

当被问到如何改变三大球目前的情况时,蔡振华说:“都得努力,就像某一个项目一样,如果说我今天能说明天就能改、明天就能赢,那不叫竞技体育。我们都说前人种树,后人摘果,十年耕耘、十年结果,确实要全方位地去思考我们的集体项目。”

有记者问到现在有何阶段性的目标,蔡振华表示,“这个不是我现在就能告诉你的。还得需要去认证、研究,但是足球马上要出来十年的规划,篮球排球都有规划,我们认为可能通过亚运会需要去总结。”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