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宁”聚体操 旋出精彩

李宁助力2014南宁世界体操锦标赛

2014年10月03日19:5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宁助力2014南宁世界体操锦标赛

人民网北京10月3日电 (记者马剑)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3日在“体操王子”李宁的故乡广西南宁隆重开幕,此项赛事是由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办、体操项目中除奥运会外的最高级别赛事,同时是南宁乃至广西历史上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赛程最长、影响力最广的国际体育赛事。本届体操世锦赛组委会邀请享有“体操王子”之称的李宁担任形象大使,向世界推介南宁,推广体操,使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南宁这座走出多名世界级冠军的“体操之乡”。而23年来与国家体操队一路相伴、共沐荣耀的李宁公司亦作为本次体操锦标赛独家指定体育服装赞助商,为赛事志愿者、引导员、媒体及工作人员提供为南宁世锦赛专门设计的运动装备,继续助力中国体操事业拼搏前进、更创辉煌。

“十月,我在家乡等着你”,南宁的街头播放着形象大使李宁向全世界发出的邀请,英雄载誉,荣归故里,大街小巷人们的谈话中充满了对此次世锦赛的企盼,到处洋溢着赛事氛围,处处都有世锦赛的元素,无处不李宁。身穿世锦赛冠军衫“小白菜”的志愿者和引导员们积极地为运动员和观众引路,靓丽的着装、轻快的步伐、洋溢的笑容,成为本次世锦赛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李宁公司为此次体操世锦赛倾情打造的冠军衫以南宁的城市颜色绿色为主色,并且融入了力与美的体操元素让案轻快活泼又不失稳定感,衣服上的每一颗星都寓意着每一位冠军都是一颗耀眼的明星。随着本届世锦赛宣誓仪式的举行,人们心中对于体操的热情与使命感又次被点燃和迸发。“宁”聚体操,人们汇聚在南宁这片曾经诞生过“体操王子”李宁的故乡;旋出精彩,运动健儿们将以出色的表现回馈场内外观众,不负南宁这片土地对运动事业的支持与厚爱。

这里被称作“体操运动员之乡”,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走出过李宁、莫慧兰、江钰源等一大批世界级体操名将。至今,在广西体校体操房的墙上,仍张贴着这样的字句:奥运冠军的摇篮——李宁、江钰源从这里走向世界。李宁先生在南宁这片土地上成长,也在这里与体操结下了不解之缘,并倾尽心力,推动体操事业发展,尽其所能回馈家乡,“其实体操也可以说是少年的运动。体操运动员从小就开始进行技巧、力量和艺术方面的训练,体操是很适合少儿开展的一项运动,中国有很多孩子在练习体操,我们也希望通过举办这样一个活动,与那些正在参与体操训练的孩子们一起交流,让更多的青少年喜欢上体操,参与体操运动。”李宁先生说。在7月26日的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少儿形象大使选拔活动中,李宁先生与刘璇、杨威、李小双等奥运冠军一起,现场点评并选出两位世界体操锦标赛少儿形象大使,亲力亲为地帮助热爱体操的少年们筑起体操梦,让更多的孩子们爱上体操,参与运动。

南宁是李宁体操梦开始的地方,李宁对南宁有着特殊的感情,能够为家乡贡献和付出,一直以来是李宁的愿望。作为此次世锦赛的形象大使,李宁先生肩负着“让全世界了解我家乡”的使命,这位“体操王子”多日前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体操世锦赛的举办,不单是南宁与世界在体育上的交流,也是文化、科技、商务等方面的交流,家乡的人们可以通过此次比赛开眼界、长见识,欣赏到高水平的赛事,更重要的是,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嘉宾、观众,都能通过比赛来认识南宁,了解家乡广西。不仅如此,李宁先生对于南宁体育公益事业非常重视,倾注着对南宁这座城市的情感。李宁先生在家乡创办“广西李宁基金会”及“振梅基金会”,捐资建设全国首家大型公益体育园——南宁李宁体育园,并多次捐资在广西开展助学、修路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耕耘着广西地区的教育、体育、救灾等公益事业。

体操王子、商界领袖,李宁先生用不同的身份延续着对于体操的热爱。1989年退役后创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体育用品品牌,李宁公司从刚一成立起就以拳拳感恩之心致力于对体操的回报。体操与李宁有着天然的与生俱来的连接,从1990年开始赞助支持中国体操队一直至今长达23年的长情陪伴,中国体操队也是“李宁”赞助的第一支运动队,而本次李宁先生出任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形象大使、李宁公司亦作为独家指定体育服装赞助商,诠释着李宁公司对中国体操的热爱和支持永在!

从在家乡投资兴建南宁市李宁体育园,到以篮球、跑步、羽毛球、运动生活和训练为核心五大品类开展更加聚焦的体育营销,再到此次对体操世锦赛的赞助,李宁不断通过对体育内涵和精神的理解打造专业体育品牌,吸引更多热爱体育的人群参加到运动中,享受体育给人们带来的力量和激情,创造出更大的体育市场。与以往简单的体育赞助不同,在聚焦五大核心运动品类和体育营销战略下,李宁公司着力整合宝贵的体育资源与商业机会,最大化地开发体育赞助和体育营销的价值,并通过真正意义的体育营销吸引目标消费群,创造品牌更大的品牌价值。这正是体育营销的本质所在,在中国体育市场的产业化之路迅速发展的今天,李宁开始走上体育营销和赛事体验、产品体验、零售体验的新阶段,这也正是李宁所倡导的真正的体育营销之道。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