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体操世锦赛首日:何可欣成大忙人 宗德兰人气旺

2014年10月03日20:2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操世锦赛)题:世锦赛首日热点追踪

新华社南宁10月3日体育专电 题:世锦赛首日热点追踪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卢羡婷

体操世锦赛3日在南宁开赛,在首日的男子预赛中,中国队下午出场,表现不俗。南宁市民对这项当地难得一见的体育赛事充满热情,赛场基本坐满,首日比赛也点缀着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插曲。

何可欣成大忙人

前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何可欣是南宁体操世锦赛现场的一个大忙人,作为2009年世锦赛高低杠冠军和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何可欣本次世锦赛被邀请作为电视解说嘉宾来到南宁。何可欣今年虽只有22岁,但已是体操界“老人”,在伦敦奥运会后她决定退役,目前在北京师范大学读书。

虽然人已退役,但她依然留恋赛场,每次小组预赛结束后,她都会来到赛场边寻找熟人,其中有中国队员,也有外国队员。看到国外的俊男选手,何可欣也玩起了“追星”,拿起相机咔嚓咔嚓地留下对方的影像。中国队小组赛后,何可欣更不愿错过跟国家队老熟人打招呼的机会,来到混合区“拜访”中国队队员。

当然,她本人也是新闻人物,很多媒体把她作为采访目标“轰炸”,何可欣这时又要承担起点评比赛的任务。对于中国男队预赛的表现,何可欣啧啧称赞,认为中国男团“已经给其他队伍带来了压迫感”。

宗德兰人气最旺

说出3日赛场人气最旺的人,你一定会感到意外,因为在中国进行的比赛,最抢风头的却是一个很多人未必认识的荷兰人,他就是单杠名将宗德兰。宗德兰是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也是本届世锦赛的单杠卫冕冠军。

现场很多观众并不认识宗德兰,但他完全凭借高超的单杠技术征服了现场观众,当宗德兰完成了自己的单杠套路后,现场爆发出开赛以来最热烈的掌声。这正应了那句话,体育无国界,只要你够厉害,不管在哪里,都不愁缺“粉丝”。

宗德兰出场的时间比其他选手要晚将近一个小时。在荷兰队的前四项比赛中,尽管有宗德兰的名字,但他没有出场,直到只剩下最后两个杠上项目时,宗德兰才来到赛场与队友会合,这也保证了他有充分的体力来施展他最拿手的项目。宗德兰先进行了双杠预赛,完成质量也不错,达到了15分;单杠项目上,宗德兰表现出超高水平,宛如“空中飞人”,一次次惊险刺激的翻腾都会激起观众的欢呼和惊叹,当他稳稳落地时,掌声前所未有的热烈,观众可能看不出每个动作带来的具体得分,但完全可以领略其中的难度和精彩。最终宗德兰得到15·600分,超过了中国队唯一得分上15分的张成龙0·434分暂时位列单杠预赛第一。

朝鲜名将李四光“咬牙”完成跳马预赛

朝鲜跳马名将李四光在自由操比赛时,左脚脚踝受伤(可能赛前就存在老伤),他中途放弃自由操比赛,但仍坚持完成了剩余三个项目鞍马、吊环和跳马的比赛。他最擅长的跳马项目最后进行,李四光几乎是“咬牙”挺到最后。

李四光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跳马冠军,2007年世锦赛,李四光夺得跳马铜牌。2009年,李四光使用了一个新的跳马动作“屈两周转体180”,这个动作也让他载入体操史册(这个动作此后以他的名字命名),李四光这个动作的难度达到了7·2,目前仍是跳马难度系数第二高的动作,仅次于伦敦奥运会跳马冠军梁鹤善的一个难度系数7·4的动作。

在跳马项目热身时,李四光脚伤带来的影响已经显现,他一瘸一拐地走下赛场。第一跳结束后,李四光的脚伤明显影响了他的下法质量,脚伤带来的痛苦显而易见,他蹒跚走向起跑点,那25米的距离对于他来说可谓漫长。第二跳的下法更加不稳,他的左脚已经不敢着地,在教练的搀扶下,他只能使用一只脚蹦下赛场。随后他接受了现场治疗,医护人员为他去除了厚厚的绷带,然后用冰袋敷在左脚踝处消肿止痛。10分钟后现场运动员全部退场,观众为他送上掌声,他也向观众挥手致意,再次在教练搀扶下步履蹒跚地离去。最终,李四光的跳马平均分仍然得到了15·250分,在已经完成比赛的选手中排到第一。(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