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何姿邱波完美压轴 中国跳水十全十美

2014年10月03日18:4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跳水)何姿邱波完美压轴 中国跳水十全十美

新华社仁川10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马晓云)当世锦赛冠军何姿和邱波分别在女子三米板和男子十米台获胜后,为中国跳水队上演“十全十美”,仁川文鹤朴泰桓游泳馆沸腾了。中国跳水队在亚运会10个比赛项目中席卷全部金牌,延续继1974年中国参加亚运会以来的不败传奇,连续第11次金牌大包揽。

在女子三米板决赛中,卫冕冠军何姿技高一筹,以374·45分夺冠,王涵以359·30分收获银牌,马来西亚选手陈俊虹名列第三名。

蝉联冠军后的何姿透露,她赛前希望能够跳出385分到390分的水平来。“我给自己制订一个分数,就是目标,我希望要尽可能地去往这个分数跳,但并不是每次比赛都能达到期待的分数,亚运会对我来说是一个小考验。”

“我很重视亚运会,毕竟四年一届,我必须全力以赴参加比赛。但是每个运动员的实力和成绩,不一定在每一场比赛中发挥。体育项目总是会有竞争,最重要的是对自己有信心的同时还要好的心态,”何姿说。

男子十米台是中国的世锦赛冠军、奥运亚军邱波和新科世界杯冠军杨健之间的较量。结果,邱波凭借难度和稳定相结合的表现以576·40分夺冠,全场收获6个满分10分。杨健因为在第三个动作出现失误,但依靠高难度杀手锏“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得到了全场最高分106·60分,以526·95分获得亚军,韩国选手吴哈然获得铜牌。

邱波此前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中不敌杨健,当时他的第四个动作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出现重大失误,只得到43·20分。

21岁的邱波说:“我今天的表现是近一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世界杯上是我自己出现了失误,也让我很茫然,平时训练都很少出现的问题竟然在大赛中出现,可以说是大忌。今天的冠军给我增加了一些信心。”

杨健表示对于银牌的结果并不意外,但对自己的表现很失望。他说:“可能是与我的状态有关,邱波在我前面跳得非常好,给我造成很大的压力。他得金牌是必须的。我还是需要增加大赛经验。”

在仁川亚运会跳水比赛的奖牌榜上,中国队以10金6银稳坐霸主位置,马来西亚2银3铜位居次席,东道主韩国队1银4铜名列第三,朝鲜队1银2铜,日本队1铜。(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