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亚运闭幕式刮起温暖的“韩风”

刁勇

2014年10月05日09:3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闭幕式刮起温暖的“韩风”

  昨晚,韩国仁川亚运会闭幕式落幕,闭幕式在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举行。随着各国代表团入场,现场运动员和观众一起享受仁川亚运会最后的激情时刻,我们知道,历时17天的仁川亚运会在轻松而温暖的氛围中结束了,2018年亚运会将在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市举行。 

  开始非常温暖

  旗袍、和服、印度裙都来了

  本届亚运会闭幕式演出主题为“温暖且包容的亚运会”,由韩国影坛“教父”林权泽担任总导演。18:00,来自韩国“多文化家庭(父母一方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孩子以合唱形式拉开闭幕式序幕。旗袍、和服、中山装、印度裙等不同的服装,代表全世界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大团结。

  随后出场的是两组舞蹈表演,8位美丽的少女表演了《天上花》,展示出柔美、温情的一面,朝鲜族风情的《小鼓》舞蹈表演,配以唢呐、锣鼓镲等乐器,表演原声原味,很符合朝鲜半岛传统的风格,100位跆拳道队员的集体表现也是气势十足。在闭幕式进行到50分钟的时候,一位韩国美女出现了,她就是韩国艺术体操小将孙妍在,她跟随着其他7位韩国运动员一起护送国旗进场,面对镜头用微笑示意,并且向观众招手,随后举行了韩国国旗的升旗仪式。闭幕式的运动员入场式已经不再像开幕式那样严肃,大家带着开心的笑容入场,纷纷在镜头前打招呼。

  中途变成粉丝

  运动员跟着“韩流”尖叫

  与开幕式一样,韩国演艺界帅哥美女们的表演也是闭幕式的一大亮点。没有了比赛的压力,运动员们玩儿嗨了。他们迅速涌向舞台四周,冲着台上的明星尖叫、呐喊,跟着节拍一起舞动。此时,这些体育界的明星大腕们,俨然和其他观众一样,成了别人的粉丝。

  首先登场的是韩国人气组合C.N.Blue,演唱了两首歌曲《I'm Sorry》、《Can't Stop》。志愿者们手拉着手将运动员们与舞台隔开,可这并没有阻挡他们的热情。台下的观众们肩贴肩,把自己的前胸贴着身前同伴的后背,只为能跟台上的明星靠得近一点,更近一点。仁川亚运会圣火熄灭之后,出场的表演嘉宾是另一天团BIG BANG,瞬间将全场从圣火熄灭的淡淡忧伤中带出来。体育场内的运动员们再一次将舞台围得水泄不通,从BIG BANG出场直至两首歌曲唱罢,尖叫声就没断过。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场内的运动员们成了场边观众羡慕嫉妒恨的对象。

  此时,亚运会的主角们已然变成了粉丝,他们跟着台上的明星一起歌唱,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打着节拍,向另一个领域的明星们表达着自己的热情。手机是必不可少的追星工具,闪光灯将舞台点亮,运动员们将镜头对准自己和舞台,努力将自己和台上的明星装在同一个镜头里。

  亚运会闭幕式,运动明星变粉丝,真的玩儿嗨了。

  领导忘了“身份”

  亚奥理事会主席卖萌比划心形

  在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的讲话末尾,原本严肃致辞的主席突然向观众席招手,还出人意料地做了心形的手势。

  在致辞中,法赫德亲王感谢了仁川组委会的辛勤工作,为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表示祝贺。他同时也祝福所有的运动员能在奥运会上为自己的国家创造出更好的成绩。随后,法赫德亲王感谢所有关注比赛的观众和辛苦报道的媒体朋友,并且宣布第17届仁川亚运会闭幕。在致辞结束后,法赫德亲王面带微笑向观众席挥手致意,并且用双手掌尖指向头部比了在韩国最受欢迎的心形手势。这个手势在韩国意味着“我爱你”,也是全亚洲年轻人最喜欢的手势之一。

  法赫德亲王的手势也获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谁也想不到看似严肃的法赫德亲王也会这么萌。不过,这不是第一位大型赛事上表现如此“可爱”的主席了。在刚刚闭幕的第二届南京青奥会上,时任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开幕式上号召所有到场观众和青年运动员自拍,并将自拍照发到社交平台上,在当时也引起了轰动。看来,除了呆板的感谢致辞外,主席们也会在开闭幕式上挖空心思,尽可能地与大家一起互动,共同分享奥林匹克的喜悦。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