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菲尔普斯酒驾再别泳坛 禁赛半年无缘明年世锦赛

2014年10月08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尔普斯酒驾再别泳坛

  菲尔普斯在比赛前出场。新华社发

  曾获得18枚奥运金牌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因为酒驾面临起诉,美国游泳队昨天宣布,将对菲鱼处以为期6个月的禁赛处罚,他也因此无缘参加2015年的游泳世锦赛

  事发 菲鱼醉酒驾车超速

  9月30日凌晨,菲尔普斯因醉酒超速驾驶在家乡巴尔的摩被逮捕,这是他继2004年酒驾被捕后再犯同一错误。

  据了解,警方当时对其进行酒精测试后,发现飞鱼属于严重醉酒驾驶,酒精含量高出标准近一倍。当时菲尔普斯的车时速高达84英里/小时(135公里/小时),而规定限速为45英里/小时(72公里/小时)。警方透露菲尔普斯当时已经无法清醒完成测试,不过他的态度还是很配合。菲尔普斯通过社交媒体进行了道歉,称他对自己十分失望,“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犯这样的错误,因此我需要离开泳池,休息一段时间,计划参加能让我更了解自己的医疗项目。游泳占据了我生命中的一大部分,但现在我需要将精力集中在解决私人生活上,好好地总结这次的经验教训,以便能给以后的工作带来更多的动力”。

  两年前的8月4日,菲尔普斯在伦敦奥运会游泳项目比赛结束后宣布退役,今年4月15日他宣布正式复出,在8月底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获得了3个冠军。但是酒驾让菲尔普斯面临起诉,只能暂停复出计划。

  处罚 禁赛6个月无缘世锦赛

  尽管菲鱼在事发后迅速进行了道歉,但由于是“二进宫”,禁赛已经不可避免。美国游泳队认为此事非常恶劣,宣布对其禁赛6个月。除了禁赛,菲鱼还将在下月19日出庭,面对酒驾指控。如果被判有罪,奥运多金王面临最重一年的监禁和1000美元罚款,并且吊销驾照6个月。

  美国游泳队总监维尔古斯表示菲尔普斯的行为有非常恶劣的后果,“鉴于他在体育界的地位,这样的自我反省是非常必要的,我们在此十分赞同并会支持他的做法”。此外,菲尔普斯将会被没收6个月的体育津贴。按照规定,在禁赛期间,菲尔普斯可以在俱乐部进行日常训练。

  菲尔普斯的目标是参加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继续在自己前无古人的纪录上添砖加瓦。如今由于受到禁赛,明年7月份在喀山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上,我们将不会看到他的身影,这次大赛本来是检验其实力的大好机会。

  >>相关 场外错误不是头一遭

  菲尔普斯是奥运会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他为此付出的努力难以想象,但在场外,他的约束力却与职业素养相差甚远。

  2004年,19岁的菲尔普斯就曾经因为酒驾遭到指控。由于认错态度好,他获得了18个月的缓刑。同一年,菲尔普斯在马里兰撞坏了公共设施,因此遭到逮捕。2009年,他被拍到吸食大麻,被美国队禁赛3个月。

  菲尔普斯的自律性与他在泳池中的坚定意志形成了鲜明对比,退役前,他一直坚持每天5点起床,每天3次高强度训练,并且严格控制饮食。不知这种在职业上近乎苦行僧般的修行,导致他在场外寻求放纵的机会。(周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