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15岁零300天!挪威新锐创欧洲杯纪录

张巍

2014年10月15日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凌晨,法国欧锦赛预选赛再战一轮,在一场挪威2比1战胜保加利亚的比赛中,一项新纪录诞生:挪威队的马丁·奥德加德替补出场,他以15岁零300天的年纪,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

在这场比赛中,奥德加德在第63分钟替补出场,比赛当天的他仅仅只有15岁零300天,这也刷新了欧洲杯(正赛以及附加赛)最年轻球员出赛纪录。有意思的是,此前的纪录在30年以前达成,创造纪录的同样是一名来自北欧的球员:1984年欧洲杯预选赛中,当时代表冰岛出战的荣森,登场的时候年仅16岁零251天。

其实,这并非奥德加德的国家队处子秀。在今年8月份对阿联酋的友谊赛中,这个挪威正太就已经完成了国家队的处子秀。据了解,已经有不少欧洲豪门在关注这位新星,这份名单中甚至包括拜仁慕尼黑、皇马和巴萨这样级别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杯正赛历史上最年轻出场球员的纪录由荷兰人杰特罗·威廉姆斯保持。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对丹麦,他以18岁零71天的年龄代表荷兰队出场。考虑到2016年的欧锦赛将要扩军,挪威队晋级决赛圈的希望并非没有,奥德加德并非没有继续打破欧洲杯正赛出场年龄纪录的可能性。

在另外两场焦点比赛中,意大利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客场1比0战胜弱旅马耳他,而荷兰队则在客场历史上第一次输给了冰岛,2比0战胜世界杯季军的冰岛,与捷克同积9分,以净胜球优势排在了第一小组的头名。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