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北京市足协副主席张衡:足球产业靠扶持

2014年10月21日15:4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球产业 靠扶持

  国务院出台的新政策,把体育产业放在了支柱和战略的重要地位。这是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时机、新契机,中国体育工作者和有志于投身体育产业的人士要抓住这个机遇。对中国足球而言,从产业结构布局,培养未来足球人才,是当务之急。

  中国体育产业需要与国际接轨,引进高质量的赛事,主动走出去,与有高市场价值的赛事资源寻求合作。

  中国足球产业发展,同样需要与国际接轨。这包括人才的走出去、引进来,成熟的经纪人制度。中国足球也需要引进高水平赛事。

  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还是要在校园内,利用举国体制,培养有技术、有精神的人才。这首先要搞好足球运动的普及,重在兴趣培养。这是足球发展的必经之路。中国足球人才的培养,要有群众基础。这个基础从哪儿来?一个是靠校园内普及,建立重点学校,优秀的球员集中,优中择优。一个是要大力发展“百队杯”这种品牌赛事,培养孩子们的兴趣,激活业余足球市场。群众性赛事,如果不靠政府扶持,只能自生自灭。百队杯能够搞31年,说明了它的生命力。这也说明,政府要扶持这种赛事,让百队杯在各个项目、各个地区开花。

  中国体育产业未来十年,必将迎来高速发展,走出去和引进来,政府的扶持和布局将是中国体育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