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草根挑战CBA球队 红牛城市传奇全明星26日上演

2014年10月21日15: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杨磊) 经过4个多月的激烈争夺,2014红牛城市传奇民间篮球争霸赛即将开启最终的全国冠军赛。10月25日下午2点,两座南北大区赛的冠军城市,沈阳和东莞,将在北京奥体中心篮球馆一决胜负。著名篮球解说员徐济成和中国国青队教练张云松将分别执教沈阳赛区和东莞赛区,带领两支球队征战全国冠军赛。

在此前的南北大区赛中,由沈阳奥美队及未来星队组成的沈阳赛区和由东莞全世队及排错队组成的东莞赛区最终脱颖而出,进入了全国冠军赛。作为我国的篮球重镇,沈阳赛区中有着多名实力出众的球员,他们打法硬朗,内线占据着非常大的优势,非常善于身体对抗。东莞赛区的球队主打速度战,攻防转换速度非常快,并且外线三分球精准。10月25日的全国冠军赛,将是北方力量与南方速度间的一场较量。

经过6年的发展,2014年,红牛城市传奇民间篮球争霸赛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在去年4座城市的基础上,增加到了北京、天津、沈阳、西安、青岛、南京、东莞、成都、上海和武汉10座城市,报名参赛的球队数量接近1000支,在4个多月的时间内,比赛场次超过2000场。

今年包括张博、易立、陈江华、王刚等多名现役CBA球星都作为球队导师加盟,比赛还得到了徐济成、徐咏、王立彬等篮球专家的助阵。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NBA休斯敦火箭队球星哈登更是现身红牛城市传奇民间篮球争霸赛的现场,活动中哈登不仅亲身指导了国内的民间高手,还展示了劲爆的扣篮,让最高水平的职业篮球与中国的民间篮球真正结合在了一起。

在全国冠军赛后,10月26日晚7点将上演同样精彩的全明星赛,由民间球友组成的红牛城市传奇全明星队将与CBA职业球队展开真刀真枪的对抗,三分球及扣篮全国总决赛也将在全明星赛当晚进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