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环海南岛自行车赛第3日 中国车手王美银勇夺黄衫

2014年10月23日10:3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海南文昌10月22日电(记者王继晟) “海南农信杯”2014年第九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日结束了第三赛段的争夺。中国恒翔车队车手王美银凭借在冲刺点的优秀发挥,在个人总成绩榜上超越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职业队的博尼法齐奥,穿上黄色领骑衫。同时继续拥有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

第三赛段比赛从海口发车,终点是文昌市月亮湾,赛程全长136.5公里;该赛段依然没有爬坡点,不过3个途中冲刺点以及终点的争夺非常激烈。作为又一个平地赛段,在前面的几十公里,虽然大集团前方不断有选手尝试突围,但全部以失败告终,车手们始终保持一个大团前进。直到经过第一个冲刺点,突围选手才真正甩开大部队,并最终形成一个16人的突围集团。

竞争在第二个途中冲刺点达到高潮,众多总成绩榜排名靠前车手选择突围并甩开了大部队。经过反复争夺,中国恒翔车队的王美银第一个冲过该冲刺点,再次收获减秒。随后的比赛中,大部队追上了突围集团,并再次形成了大集团前进的局面。最终,卡梅舍夫以3小时5分9秒的成绩带领大集团第一个冲过终点,王美银凭借在冲刺点上收获的减秒,在个人总成绩榜上以10小时6分17秒超越博尼法齐奥,将黄衫和代表亚洲最佳的蓝衫同时收入怀中,成为今年环岛赛中第一位穿上黄色领骑衫的中国车手,代表冲刺王的绿衫则属于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车队的帕里尼。

王美银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很幸运成为第一个在今年环岛赛上穿上黄衫的中国车手,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和队伍保持良好的配合,保住黄色领骑衫。王美银说,之后的赛段只要跟随第一集团完赛,蓝衫基本上可以保住,不过还要看第七赛段的发挥。

中国公路自行车职业选手第一人、中国恒翔洲际队全职教练李富玉坦言,最钟爱的是环岛赛,因为合理的赛程设计,优秀的赛事后勤保障,以及良好的自然环境都是吸引他们热衷于参加环岛赛的原因。而且近两年环岛赛的竞赛水平逐年攀升,让中国车队能够和更高水平的车队同场竞技,获得很好的成长机会。

本届环岛赛的赛程设计考验所有车手难度最大的是第七赛段,作为“皇后赛段”,设置3个一级爬坡点外加200公里的赛程将会对比赛的最终结果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今年国内外各车队对环岛赛的重视程度空前高涨,“三足鼎立”的三支职业队,三支洲际职业队的参赛阵容创下历史之最。最终花落谁家的悬念可能要留到环岛赛终点————也是起点的澄迈。

环岛赛23日将引迎来文昌-琼海-兴隆赛段的比赛,赛程全长为145.8公里,同样设有3个冲刺点。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