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邵佳一任意球助国安绝杀恒大 夺冠悬念留给“鲁能”

2014年10月27日13:1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邵佳一任意球助国安绝杀恒大

  邵佳一任意球破门,兴奋怒吼。Osports供

  昨天下午,中超第29轮联赛开战。在广州的一场夺冠焦点战中,国安凭借邵佳一87分钟的任意球(替补上场后第一次触球)得分,客场1:0击败恒大,将夺冠悬念留到了下一轮。

  目前,国安仍旧落后恒大3分,但胜负关系占优,末轮国安主场对阵河南建业,广州恒大客场与山东鲁能交手。国安要想逆转夺冠,不但自己要战胜建业,还要寄望于鲁能战胜恒大。

  佳一第一脚触球 击破恒大提前夺冠梦!

  上轮中超联赛的绝地反击,93分钟绝杀绿城,国安用一种男人的方式赢得了与恒大决战的机会。然而一周后的天河决战,再一次处在不利局面下,很少人会认为国安会上演夺冠奇迹,但御林军们再掀狂澜,老将邵佳一一脚定乾坤,让国安再现生机,也让广州天河体育场为恒大夺冠准备的庆典彻底泡汤。

  昨天,虽然是做客恒大主场,面对对方五万多的球迷助威,当战斗号角吹响之后,国安将士毫无畏惧。面对恒大发起的连连进攻,他们众志成城,抵挡住了主队一波又一波的进攻。而国安通过针对性的反击消耗对手,寻找时机,而当下半场造成老将孙祥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时,国安终于等来了刺杀对手的机会。可就像上轮战绿城一样,攻势占优,但留给国安的时间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如果换做别的球队,当时间所剩无几时,他们一贯的做法就是慌里慌张的乱开大脚长传冲吊,但这两场关键比赛以及过去多场逆转的战役,国安都展现出了一种镇定自若,坚信自己能够完成致命一击的自信气质。一如上轮93分钟通过配合制造绝杀点球一样,此役直到88分钟国安进攻中赢得了一次绝佳任意球的机会。刚刚登场的老将邵佳一,他屏住呼吸,助跑,起脚,命中,绝杀!

  当比赛结束哨音吹响的那一刻,天河体育场大部分看台显得鸦雀无声,只有北看台的国安球迷一片欢呼。首次攻陷天河,重新抢回了夺冠希望,此战对国安的意义不言而喻。

  鲁能还人情 舜天顺手拾麦子?

  国安战胜恒大将夺冠悬念延续的同时,却又逼出了一支中超传统强队,那就是山东鲁能。尽管这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他们默默无闻,尽管他们现在正在全力备战11月9日与江苏舜天的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比赛,但因为2014中超夺冠悬念的延续,他们成为了下一轮中超联赛的主角。阻击恒大,还国安15年前的一个人情,鲁能有过承诺。

  时间的年轮拨回到1999年,当时联赛末轮结束前鲁能落后辽足1分,鲁能坐镇主场5:0干净利落的击败武汉红桃K,可要想夺冠,必须要等待国安与辽足的比赛结果。最终依靠高雷雷的一脚破门,国安1:1逼平辽足,让辽足的积分锁定在47分,而鲁能的积分达到48分,反超辽足拿到了1999年的冠军。工体阻击战,这一度被传为佳话,也是每当说到1999年鲁能夺冠时必提的故事。如今鲁能还人情的机会来了!2014赛季中超29轮战罢后,国安虽然还是落后恒大3分,可胜负关系占优。末轮国安坐镇主场对阵建业,恒大则要客场挑战鲁能。一旦出现国安击败建业,鲁能击败恒大的局面,那么国安就将依靠胜负关系的优势夺冠。所以说,国安能否夺冠,这次要看鲁能的表现了,毕竟他们在本赛季曾经说过,只要国安将悬念延续,他们最后一轮会全力阻击恒大,还国安一个冠军。

  不过,对于鲁能来说,如今的纠结在于联赛结束后一周就是足协杯的决赛,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减员,鲁能有理由选择不使出全力。可还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上赛季恒大就是客场4:2击败鲁能后夺冠,在鲁能的主场加冕,如今鲁能若再让恒大重复这一情形,那么鲁能未免有点太没面子。昨天,也有不少球迷在微博中留言,大多数人支持鲁能阻击恒大,但也有球迷提到,要以自己球队的目标为主,毕竟足协杯才是鲁能本赛季最后的救命稻草。当然,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如果鲁能与恒大死拼,也许会从侧面帮助另外一支球队,那就是足协杯决赛的另一支球队江苏舜天,因为11月9日的足协杯首回合比赛在即,一旦鲁能拼得“体力透支”,那么对于原本就不惧怕山东鲁能的舜天来说,将会是重大利好。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