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邵一脚踢翻恒大庆典 中超末轮有英超味道

2014年10月27日20:39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邵一脚踢翻恒大庆典 中超末轮有英超味道

  恒大奶粉借中超“决赛”亮相。

  “遇到国安,恒大害怕了。”

  邵佳一是急匆匆踏上天河体育场草皮的,因为雷内的脚挂了马季奇一下,日本主裁判罚了禁区前任意球。这是第87分钟,距离孙祥两黄变红被罚下已经36分钟。雷内实在连脚都抬不起来了。最先抱着球的是德扬,但是看到邵佳一被换上来,他就把球放下,老老实实跑去当反人墙了。

  主裁的哨音响起时,邵佳一旁边还站着张稀哲和马季奇,都是任意球高手。直到那一秒,大家都以为邵佳一是个幌子,因为他刚上来,连球都没碰到,衣服都是干的。当然,恒大的球员也这么想,于是乎当邵佳一的左脚拉出一道美妙弧线的时候,恒大的人墙竟然没有一个人跳起来。而结果,只能是曾诚摸到球还是无法阻止“被绝杀”。就在这两周,恒大先后主场绝杀申鑫、客场绝杀人和……九连胜,最终却输了一场最不该输的比赛。

  “任意球,这是他们唯一能进球的方式!”赛后的里皮怒气冲冲,在回答记者提到的夺冠庆典是不是给队员们太多压力的时候,银狐罕见地“耍赖”了:“夺冠庆典不是我们准备的,是足协……”

  邵佳一的这一脚的确够狠,那时候场边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位,庆典舞台已经掀开了红布,配合这场球重磅推出的“咔哇熊”恒大奶粉已经登场,还有那些在场边等了近两个小时的恒大足校小球员们。每一个从现场回来的同行们都说,那就像大冬天的被浇了一桶冷水。加上补时的4分钟,那300秒的天河,只能用不知所措来形容。恒大搞足球以来“逢准备庆典必夺冠”的历史,也被这一脚彻底终结。下个周末,中超火神杯将被送到工体,因为国安踢主场。

  那时候的邵佳一也许还不知道,他的这一脚勾勒出了中超末轮波澜壮阔的前兆——山东VS广州、北京VS河南固然与夺冠有关,但河南的胜平负,还直接关系着大连、辽宁甚至杭州、长春的命运。夺冠和保级的悬念都要留到最后一轮、最后一刻,8场球中有4场生死大战,而且互相关联,牵一发而动全身……画面太美,本来是英超的专利,终于奇迹般降临中超,实在是我辈之幸。

  至于里皮,真的应该好好想想,是不是要把自己在恒大的执教与迪亚曼蒂+吉拉迪诺绑在一起?邵佳一的绝杀其实是恒大这个赛季的缩影——当你已经没有绝对实力取胜时,就没有资格决定运气属于谁。(黎晓斌)

(责编:胡雪蓉、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