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巴黎大师赛 “奶爸”小德喜获首胜

2014年10月29日18:1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奶爸”小德喜获首胜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今晨迎来荣升“奶爸”后的首场胜利:在ATP1000巴黎大师赛首秀直落两盘6比3、6比4击败德国的科赫斯奇雷伯。

  本周的ATP1000大师赛是德约科维奇荣升“奶爸”后参加的首个赛事,也是与费德勒之间年终世界第一宝座争夺战的主要战场;但外界还是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他上周刚出世的宝宝斯蒂芬身上。小德表示,太太与宝宝都在家中休养,一切都很好。他表示: “我希望能够从过去几周发生的事情里多获取一些正能量。我很自豪自己能成为一个父亲,也为妻子顺利诞下一个小生命而骄傲。这是我成为父亲后的首场比赛,这会激励我打出最好的网球。”

  上周陪伴妻子伊莲娜分娩,小德坦言是一生中最美妙的时刻。从得知妻子怀孕到迎来宝宝降生,他觉得特别漫长,“但这没有让我在赛场上分心,反而是我继续奋斗的动力”。小德还表示,孩子太小,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都不会带他出来。到下个赛季,他希望能像费德勒那样组成“德氏旅行团”,带着太太和孩子到处去比赛。对于网坛爹妈们携子旅行会损害宝宝健康的说法,小德坦言这确实不是太好,但又不想错过孩子成长的每一刻,“幸好我的妻子能体谅这一点”。

  参加巴黎大师赛的老爸级球员不少,小德打算借此请教育儿经,尤其是带着两对双胞胎的“超级奶爸”费德勒,更是重点要学习的对象。不过探讨育儿经还是闲事,小德感受到费德勒在积分榜上步步紧逼的压力。作为巴黎大师赛的卫冕冠军,小德希望能第三次问鼎,重新确立领先优势。“过去这些年,我一直在和费德勒以及纳达尔争夺世界第一,我知道我应该怎样做。我不能影响费德勒的比赛,但是我可以赢下尽量多的比赛。如果我像今天这样打得很好,保持连胜的势头,那么我相信还是很有机会登顶的。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罗杰现在状态正佳,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战斗”。

  费德勒同样首轮轮空,首个对手将是法国好手查迪。由于费德勒刚刚在巴塞尔站夺冠,所以首秀迟小德一天上演。(祁冬)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