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湖人主场90-108惨败火箭 科比霍华德见面就出事儿

宋翔

2014年10月30日08: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在NBA科比和霍华德就是这样的一对“冤家”,昨日他们终于迎来了迟到的“见面”。之所以称为迟到,原因在于自从霍华德2013年离开湖人队转投火箭队后,这中间“魔兽”有三次和老东家交手的机会,但没有一次能和科比相遇,“飞侠”均因为伤病缺席了对决。而昔日做过一个赛季的队友如今走入了对立两端,于是也按照人们预期的那样,当关系并不融洽的他们在比赛中见面后,肯定要碰撞出非同一般的火花。

赛前 两人不想“打嘴仗”

湖人队在2012-2013赛季中并没有打出人们预期中的成绩,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科比和霍华德之间没有产生足够好的化学反应。

霍华德在之后转投到火箭队,于是每次“魔兽”和湖人队交手,总是要被提及他和科比当年发生在更衣室里的“恩怨情仇”,但昨日比赛前,霍华德和科比却都不想“打嘴仗”。

美国权威媒体ESPN此前曾经写了篇长文,讲述了霍华德当初不愿意继续留在湖人队就是因为无法和科比共事,但对此“魔兽”在赛前做了一番表态,“我当初选择去火箭队,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但湖人队主帅斯科特赛前却说:“霍华德就是因为害怕和科比一起打球,因为科比是一个对于比赛异常严肃并非常渴望胜利的球员。”斯科特的话,令两人原本有些“沉默”的交锋立刻变得具有强烈的“火药味”。

赛中 不看对方 互相骂垃圾话

《洛杉矶时报》记者昨日描述了科比和霍华德在比赛开始时的一个细节:作为昔日队友的两人,在跳球前没有任何交流,甚至都不愿意朝对方的方向投去目光,更不要提握手致意。但科比却和火箭队球员阿里扎、哈登握手、寒暄。

在这种充满敌意的气氛中打球,也就不难理解即便两人位置不同,仍然会在第四节中发生冲突:当时霍华德刚抓下一个篮板球,他习惯性地扬起肘子,来防止面前的科比将皮球抢走,但科比没有后退,而是更进一步。

此时的霍华德仍然没有停止挥肘动作,科比则伸出手臂,肢体开始有了碰撞。好在在裁判的劝阻下,没有更进一步的肢体动作发生,但两人都在互相骂着垃圾话。据现场的记者还原,科比对霍华德大骂:“软蛋,你动我试试?”后者回应:“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老狗。”

赛后 两人都不想多谈

赛后,媒体对于这场湖人队以90比108比分输掉的比赛根本就没有兴趣,令他们拥有好奇心的是科比和霍华德在当时到底说了什么?科比是这样回答的:“就是一些垃圾话,他在我面前挥肘,我可不喜欢这样,我要让他知道这一点,就这么简单。”

相同的问题提给霍华德,得到的说法是:“你们在我这里问不到任何的细节,这都过去了。我们赢得了比赛,其他的东西都不重要了。这就是篮球比赛,我只关注最后的结果。”

科比、霍华德均不愿意就在场上剑拔弩张时的对骂内容做过多描述,那么听听斯科特是怎么解读两人在场上发生的一切:“他们彼此都不喜欢对方,就这么简单。”

俗话说:“道不同不相为谋”,这话对于科比、霍华德来说很适用。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