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男篮不敌广厦 只差2分时马跃南一跃而起

2014年11月08日16:0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不敌广厦 只差2分时马跃南一跃而起

  最后7分钟,落后达到两位数的大鲨鱼男篮,一口气追到只差对手浙江广厦两分。主教练马跃南再也坐不住了,他走向场边,把队员叫过来千叮万嘱。他的嗓门很大,不管是鼓励还是批评,坐在场边的记者和观众,听得一清二楚。

  马跃南如此亢奋的表现,反而令大家觉得不习惯了。要知道,此前曾有球迷质疑他:这教练坐着布置战术,牌很大嘛!

  前两场比赛,马跃南总是安静地坐着,托着腮帮子,皱着眉头。暂停布置战术,他也是坐在替补席上,场上队员反而站着围在他身边。不仅仅是球迷,连电视解说员也非常不解,“马跃南这么大牌?”一般而言,暂停时,应该让场上球员坐着,时间很宝贵,要抓紧休息。不少人质疑,哪有主教练自己坐着“享福”的?如果想坐,像前主帅邓华德那样,自带小板凳倒也是可以的。

  其实,马跃南有比较严重的腰伤,胯部也不太好,坐着布置战术,是他多年的习惯。之前在南京时,他隔三岔五就要去杭州治疗腰伤。“腰病一旦犯了,动都不好动。”队内人士说。

  但昨天,马跃南从座位上一跃而起,不仅在暂停时站了起来,还时不时把比斯利拉到场边关照他。有几个回合没打好,他扯着嗓子毫不留情地批评队员。同另一边安静的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形成鲜明对比。

  人往往在激动的时候,会忘记伤痛。马跃南正是如此,当球队深陷困境,却一度看到取胜的希望时,怎能不叫人兴奋?“被打倒100回,我们能在第101回时仍然站起来,这时,胜利就不会远。在这种情况下,最后7分钟能够追回到只差2分,还真的很不错。”赛后的点评,马跃南声音洪亮。

  尽管上海男篮开局三连败,但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尤其是昨晚,上半场将广厦队打懵了。最后一节,更是将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刻。

  他承认,全队要做好输球的准备。接下来,上海男篮要面临新疆和北京两个客场,“大家要有思想准备,不过,我们还是要屡败屡战。”

  昨晚,患有严重腰伤的马跃南站了起来。不知道,三连败后,上海男篮是否还会像昨晚比赛中那样不言弃,继续坚强地站着?韦斯特是不是也会背伤和腰伤痊愈,站出来扛起球队?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