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德甲唇语解读电视直播 拜仁多特惨遭“泄密”

2014年11月08日16: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甲唇语解读电视直播 拜仁多特惨遭“泄密”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据德国媒体昨天披露,德国电视台直播德甲联赛从上一轮开始,引入唇语专家解读球队的战术布置有“泄密”之嫌,引发参赛队高层强烈不满。

  上周的德国德比,拜仁慕尼黑对多特蒙德一战,拜仁主帅瓜迪奥拉换里贝里上场时对他耳语一番,其战术意图被德国天空电视台的唇语专家解读:“全力攻击苏博蒂奇!”里贝里坚决执行了瓜帅的战术指令,他前场抢断后造成苏博蒂奇禁区内犯规,拜仁获得点球,由罗本罚进取胜的关键球。唇语专家还解读了胡梅尔斯受伤下场后坐在替补席上的一番话:“看上去不妙,这里受伤了。”

  此举引发了两大豪门的抗议,多特主管佐尔克痛批唇语解读太荒谬,拜仁则称此举破坏了双方的信任。在他们看来,唇语解读会泄露球队的战术安排和隐私。多特蒙德体育主管佐尔克怒斥:“我认为此举荒谬之极。”拜仁新闻官马库斯也称:“我们反对这样的电视转播,至今我们的合作是建立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希望这样的信任一直存在。”

  德国天空电视台体育频道主管韦伯则称:“我们未做任何让人愤慨的事,我们只想为观众提供另一种服务,让他们了解战术细节和变化。”韦伯称唇语解读在南欧也很普遍,他不理解为何德甲俱乐部对此这般愤怒:“我们不想揭露任何隐私,没有必要担心。”

  唇语解读在美国橄榄球比赛直播中已司空见惯,但德甲球员和俱乐部还未能接受。

  徐扬扬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