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炜战旧主不手软砍24+8 堪称新疆取胜第一功臣

2014年11月10日15:1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炜战旧主不手软砍24+8 堪称新疆取胜第一功臣

  90比118,上海男篮昨晚客场不敌新疆队,遭遇开赛四连败。大鲨鱼的前队长刘炜面对昔日东家毫不手软,全场他贡献24分、8次助攻,成为新疆队获胜第一功臣。

  终场哨声响起,早已穿上外套坐在场边观战的刘炜连忙起身,和上海队员们击掌致意,这一幕看上去是那么和谐自然。然而不同的是,与过去18年相比,这一次的刘炜的身份是大鲨鱼对手——刘炜的名字,出现在新疆队的阵容名单里,他的身上,穿着新疆队的战袍。

  赛前有记者问他,战旧主有何感想,刘炜只是淡淡地表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不管和谁打,都要认真打球。”然而走上球场,刘炜确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昔日的队友们展示了职业精神——刚开局,他就利用招牌式的半截篮率先得分,随后又沿中路强行突破,连过两名防守球员后突然一个回传,助攻布莱切轻松得手。

  新疆队昨晚的确也需要刘炜的强势发挥,由于小外援克劳福德眼部过敏,迟迟未能打出状态,尤其是首节失误连连,上海队也趁势出击,接连打出进攻高潮,在上半场的绝大多数时间内占据主动。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刘炜挺身而出,首节就贡献8分,半场结束,他送出全队最高的15分。第三节还剩5分41秒,刘炜接到队友传球发动快速反击,持球一条龙奔至前场,趁对手立足未稳,刘炜在罚球线附近急停,出手、命中。

  在刘炜的脸上,你丝毫看不出他的心态变化,每次进球之后,刘炜总是面无表情,可是所有人都明白,就算嘴上不说,刘炜必定希望用最直接的方式证明自己,证明自己依旧是本土球员之中最好的后卫,他做到了。

  (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