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超变局从换帅开始 更多球队加入第一集团竞争

2014年11月11日09: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变局从换帅开始 更多球队加入第一集团竞争

  经历了2014这个刺激的赛季,中超联赛明年将有更多球队加大投入参与第一集团的竞争,而这以变化将从“换帅”开始。

  广州成为这次“中超大换帅”的领头羊。广州恒大新帅卡纳瓦罗已走马上任,广州富力昨天又正式宣布埃里克森团队离任。事实上,这几年中超的颠覆性变革除了各大俱乐部引入众多顶级外援之外,“名帅效应”同样不容忽视。从里皮到埃里克森、库卡、曼萨诺、巴蒂斯塔等,昔日欧洲和南美著名的一流洋帅纷纷登陆中超,他们高水平的执教理念和临场指挥艺术均在过去几年得到证明。在明年中超即将迎来大变局的潮流下,不少意欲崛起的俱乐部都会考虑在主教练位置上做文章。

  在这种背景下,埃里克森的离开无可厚非。过去一年半中,埃里克森在事业低潮时期来到广州,把富力从一支中超中游队伍带到获得亚冠资格赛名额,应该说还是体现了他在中超游刃有余的执教能力。尽管富力今年的进步得益于俱乐部的加大投入,但埃里克森和他的团队在体能训练、内外援引进等方面功不可没,尤其部分外援的引进更体现了埃帅团队的独特眼光。

  上海上港在本赛季结束前决定收购东亚俱乐部,意图明年投巨资在中超与诸强争一日之短长。在这种诉求下,上港俱乐部在赛季结束前已开始大肆挖人,其中就包括从富力挖埃里克森。

  埃里克森看重上港首要是因为对方开出高达500万美元的年薪,其次,上港的国内球员资质、埃帅团队对上港的熟悉程度、上海的生活环境都更适合埃里克森。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埃里克森目前的年纪和精力其实并不适合带队双线作战,况且还要背负富力亚冠打进小组赛的成绩压力。

  从布局来看,明年北上广三地都将有名帅率领的大俱乐部参与争夺。不过,与主教练的位置相比,包括恒大、富力、鲁能、国安在内明年大多数俱乐部的资源争夺战更多会集中在内援方面上演。张喆

(责编:魏艳、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