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江苏中天两连胜 “双外援”数据胜过“三外援”

2014年11月17日10:4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中天两连胜 “双外援”数据胜过“三外援”

  昨天下午,CBA联赛第七轮,坐镇主场的江苏中天钢铁队以106:99战胜山西队,取得两连胜。江苏中天两位外援道格拉斯和辛格尔顿,继上一场迎来大爆发后,一发不可收拾,本场比赛两人联手拿下56分,为中天队再立新功。本场比赛,国家队主帅宫鲁鸣也亲临现场,而中天队队长易立全场得到19分的表现当然尽收宫指导眼底。

  “双外援”数据胜过“三外援”

  山西队本赛季拥有三名外援,尤其是韦弗和阿巴斯,都是成名已久。正是凭借他们明星外援的优势,上一轮联赛,他们最终战胜了江苏同曦。然而本轮比赛,山西队的外援们遇上了比他们更“饥渴”的——那就是中天队的双外援道格拉斯和辛格尔顿。中天大胜重庆一役,这哥俩大发神威。本轮比赛,他们更是以二人之力,超过了对方三名外援的得分数据之和!

  开赛后两队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山西队全员手感火热,而江苏队进攻更多依靠辛格尔顿,两队比分一直胶着,而第二节,山西队一度把分差扩大。易边再战,道格拉斯和易立联手打出一个10比1的冲击波,迅速将比分追平,借机扩大了分差,并最终控制了比赛。本场比赛,辛格尔顿是中天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拿下了33分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在内线来去自如,相比之下,山西队的大外援泰勒相形见绌,他20分9个篮板的数据,虽然不差,却落了下风;而阿巴斯和韦弗,两人加起来才得到29分和10个篮板,道格拉斯一人就拿下了23分。

  相比较山西队的外援,山西队的国内球员昨天倒是有神来之笔,不过杨钦的那记23米开外的三分球,还是没能扭转山西队落败的命运。

  莱登赞辛格尔顿“磨合到位”

  赛后,山西队主教练杨学增表示:“这场比赛我们上半场做得不错,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执行得都比较到位。下半场进攻显得保守了,机会出来却比较犹豫,失误方面达到了惊人的21次,防守的轮转也出现了问题。江苏毕竟是老牌强队,在比赛经验方面比我们丰富,而我们队下半场的情绪控制得不太好,没有把精力放到场上,不够冷静成熟。”

  中天队的执行教练莱登则对本队的这场胜利大加赞扬:“今天我们打得非常好,从第一分钟起到比赛最后都保持得非常专注。尽管一度进攻处理得不太好,但后来及时调整过来了。虽然他们有阿巴斯等篮板好手,但我们全场篮板也仅比对方少3个。”在谈到大外援辛格尔顿近来脱胎换骨的表现时,莱登表示:“一开始他到队还是太晚了,我们打山东的前一天才到。最近通过训练和比赛的深入,对我们的战术更加了解和适应,跟全队磨合也要好多了。”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