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将在江西玉山县举行

2014年11月20日09: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王霞光)世界最高级别中式台球赛事——2015“圆梦中国”得尔乐杯首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将在江西玉山县举行。

本届世锦赛的比赛时间为明年1月24日至2月2日。届时,将有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世界斯诺克顶尖球手丁俊晖、希金斯、威廉姆斯和花式九球名将艾博尔顿以及潘晓婷、金佳映等九球女子世界冠军。

赛事新闻发布会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星牌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舫,国际台球联合会主席吉姆·利希,中共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民安,中共玉山县委书记郑晓春,江西得尔乐集团总经理王照飞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共玉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饶清华与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签署了共同承办本届世锦赛的合作协议,中共玉山县委常委、农工部部长朱明善与王照飞签署了《得尔乐集团冠名赞助中国·玉山2015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合作协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王延梅副主任介绍了比赛情况,潘晓婷等国家台球队队员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弗格森通过视频向大会表示祝贺。

中式台球世锦赛经国家体育总局和世界花式撞球协会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台球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玉山县人民政府和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

据介绍,比赛分外围赛和正赛两个阶段;本届世锦赛参赛选手国内为2014CBSA全国积分总排名男子前128名、女子前64名,囊括了中国全部的中式台球精英,其中男子前8名和女子前4名与16名男子外卡和8名女子外卡选手直接进入正赛,其余选手经过外围赛选拔出男子24名、女子12名参加正赛;国际参赛选手自由报名参加外围赛,选拔出男子16名、女子8名选手参加正赛。为了促进革命老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中国台球协会决定在江西省内的台球爱好者中选拔2-3名台球高手作为外卡选手进入正赛与世界顶尖高手同台竞技。

中式台球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台球赛事。中式台球以其简单易懂的规则和灵活多样的打法吸引了无数中外台球爱好者,仅在台球第一大国中国的近7千万台球爱好者中,中式台球爱好者就超过4千万。目前,在世界台球领域,中式台球已与斯诺克和花式九球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张小宁主任认为:“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的举办,标志着中式台球正式走向世界,这是中式台球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中式台球将从这里迈向新的历史纪元。”

国际台联主席吉姆表示,通过举办中式台球世锦赛,必将使中式台球走向世界,同时也让世界台坛更加丰富多彩。

中共玉山县委县政府为实现中式台球的中国梦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玉山是中国江西的东大门,这里人杰地灵,山清水秀,是世界自然遗产地,是建国后出过600多位博士的教育强县,更是开放包容、文明和谐的宜居之城。县委书记郑晓春表示:中式台球是玉山全民健身的重要内容之一,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放在玉山举行,是台球回归玉山的一个崭新开端,借助举办这场里程碑式的国际赛事的东风,玉山靓丽迷人的风姿将跃入世人的眼帘,加速了玉山打造全国旅游名城的步伐。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表示:“把中式台球推向世界,是一代中国台球人的梦想,星牌通过20多年的努力,在国务院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和促进体育消费精神指导下,终于能够有机会实现这个梦想。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各界支持下,以专业精神和水准将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世界一流经典赛事。”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