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李克强获赠拜仁8号球衣 看总理的足球情缘【6】

2014年11月24日14: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报:李克强将观看欧冠决赛现场直播

   在柏林收看欧冠决赛电视直播

  2014年5月24日,李克强一行抵达柏林,这是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首次出访德国进行国事访问。据悉,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受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之邀,将前往伦敦温布利大球场现场观看在两支德国球队之间进行的欧冠决赛。而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也不想错过这场足球盛宴,他在决赛当晚将不参与任何公务,而是收看欧冠决赛的电视直播。

    26日,李克强总理发表讲话时透露,抵达德国后观看了欧冠决赛,并对德国队取得欧冠联赛的胜利表示祝贺。

  李克强说,昨天晚上我和在场的许多不论是德国还是中国的朋友们,一起观看了欧冠足球联赛的决赛。在此之前,我曾经问我的两个德国朋友哪支球队会在这场比赛中取得胜利,他们看法不同。我当时也很难下结论和推测,但看完这场球赛之后,我得出一个结论:德国队赢了!

  他表示,我也祝贺两支德国队第一次在欧冠联赛的决赛场上相遇,所有的德国人,都为你们欢呼,所有和德国友好的朋友们也为你们感到高兴。中国愿与和德国一起携起手来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共同发展。我对德国队取得欧冠联赛的胜利,获得冠亚军表示祝贺也是发自内心的,是真诚的。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