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燕赵晚报:公共利益因孙杨事件被侵害

2014年11月26日14:41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燕赵晚报:公共利益因孙杨事件被侵害

  11月24日,国家反兴奋剂中心通报了游泳名将孙杨的涉药大事件,“过去了”的涉药,“过去了”的处罚。消息一出,引起巨大社会反响,尽管孙杨已经就此事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保证,但孙杨涉药大事件仍在发酵。

  从国家体育局反兴奋剂中心的角度看,这是一次失败、被动、欺骗甚至被怀疑是阴谋的公共大事件,我们看到的是国家反兴奋剂中心的托词,“我们太忙了”、“孙杨所犯的错误不是很严重,三个月的处罚是合理的”甚至“中心按照惯例公布”,都是顾此失彼、自相矛盾、经不起推敲的借口。这些经不起推敲甚至可以说没有“为糊弄民众打好草稿”,其背后是对民众知情权利的漠视,更在明星运动员“私人定制”中强化了明星运动员与一般运动员之间的等级差别,而且,其失误给当事人孙杨造成了不良影响的同时,也把给自身反兴奋剂中心的独立、透明、公平原则给搭了进去。

  一言以蔽之,孙杨涉药大事件,作为一堂成功的公共利益侵害课,所有的个人和团体公共利益都被成功地侵害了,它漠视了公共人物的公共利益义务和全社会知情的公共利益权利,造成了反兴奋剂中心公信力的内伤,损害了孙杨的正面形象,破坏了体育公平竞争精神乃至体育运动员间的平等精神,如果要想“成功登陆”,请尊重公众的公共权益。朱清建

(来源:燕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